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银行业为抗击疫情提供超5370亿信贷

2020年02月15日 11: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5日讯 今日,国务院举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银保监会提供了差异化的优惠金融信贷支持,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4日中午12时,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金额超过5370亿元。

  梁涛称,银保监会推动银行机构通过调整区域融资政策、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办法等措施,加大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者续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战胜疫情影响。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银行业为抗击疫情提供超5370亿信贷

2020-02-15 11: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