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家外资控股理财公司获批筹建 中银理财持股45%

2019年12月20日 19:19    来源: 和讯    

  12月20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中银理财和东方汇理资产管理筹建合资理财公司的请示获得批复。

  批复显示,中国银保监会经审核,同意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和中银理财合资在上海市筹建汇华理财(暂定名),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出资比例为55%,中银理财出资比例为45%。

  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这是第一家在华设立的外方控股理财公司,是落实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重要措施。目前,还有其他国际资管机构正在与有关银行理财子公司沟通,协商合资设立外资控股的理财公司。

  资料显示,中银理财为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于2019年6月获批开业。东方汇理是2010年由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两大银行集团的资产管理业务合并组建的金融机构,是欧洲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家外资控股理财公司获批筹建 中银理财持股45%

2019-12-20 19:19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