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宗良: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力度 积极开展国际交流

2019年11月15日 17:5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今日,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平安·平安普惠协办的“2019中国金融服务与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广泛邀请金融行业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总结经验、建言献策,助力我国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 中国经济网 陈振富摄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宗良表示,创新需要引领未来。他认为,金融创新有以下四个重要因素:第一,未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第二,新型全球化孕育着新的需求;第三,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第四,金融科技为金融创新提供强大的动力。

  宗良表示,近几年综合经营发展很快,各类机构成为综合的集团,但其中也出现集团式的风险,尤其是金融控股公司。这时伴随而来的是金融控股公司相关法规、相关管理办法的出台,这也预示着未来整个领域创新,未来在规划中取得发展。

  宗良称,美好生活催生消费高质量发展。人们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落后的生产力,转变为美好生活的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这预示着未来的发展是巨大的。未来中国消费市场将伴随着金融工具的创新,才能满足金融需求。

  关于发展绿色金融,宗良表示,未来持续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的力度,同时还可以积极开展绿色金融国际交流与合作。因为绿色金融的发展是引领未来的一个重要领域。

  对于金融科技或者数字货币,宗良认为,数字货币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金融创新。适应未来数字经济发展,引领未来的金融产品创新。

  宗良还表示,国际社会、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市场比较关注,中国市场也正在逐步成熟,未来有很大的潜力发展,甚至在资本市场流通渠道,如何来做好保障,如何投资,以及投资的渠道都需要进一步创新。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宗良: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力度 积极开展国际交流

2019-11-15 17: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