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遥:以消费者为中心 助力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

2019年11月15日 1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今日,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平安·平安普惠协办的“2019中国金融服务与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广泛邀请金融行业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总结经验、建言献策,助力我国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 中国经济网 王岩 摄 

  中国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服务国计民生是中国平安的初心与使命。平安践行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优势,为两亿多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自身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助力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 

  在谈到如何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时,陈遥表示,首先是坚守线下阵地,充分利用在全国各地众多的门店和职场普及金融知识,使之能够走进千家万户。 

  其次,重视线上传播,强化线上化、数字化应用,调动客户参与积极性。譬如,平安好车主APP拥有注册用户7500万、月活用户1700万,是涵盖“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依托平安好车主APP弹窗、首页banner等位置发布金融知识相关内容,实现金融基础知识、保险功能、保险服务等信息向用户的同步触达。鼓励用户分享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借助社交裂变,引导千万车主传递网络正能量,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三是加强针对性教育,更好地服务特殊消费者群体。平安银行聚焦“老年人、大学生、务工人员”三类特殊群体,开展立体化“AI消保精准宣教”线上实现在口袋银行APP首页推送定制化“防骗支招”弹窗。平安普惠聚焦小微企业主、工薪阶层、大学生几类人群,增强其对有害网络信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四是加强内部从业人员的教育。通过在线培训、发起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公司内部员工常态化学习金融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平安银行等专业机构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消保先进人物。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陈遥:以消费者为中心 助力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

2019-11-15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