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发布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倡议

2019年11月15日 13:5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今日,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平安·平安普惠协办的“2019中国金融服务与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广泛邀请金融行业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总结经验、建言献策,助力我国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 中国经济网 王岩/摄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出席论坛,发布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倡议。

  以下为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倡议书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要加快建立完善有利于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有利于增强金融有序竞争、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的机制。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社会网络工作委员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在金融消费者保护和投资者教育等方面的各项举措,作为经济日报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国家经济门户网站的中国经济网和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的中国平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发出如下倡议:

  一、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传播正确的金融基础知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消费者主动学习金融知识和金融法律法规。

  二、树立正确金融消费理念,引导理性消费投资,引导消费者在金融消费上不攀比、不跟风、不盲从,了解自身消费和投资风险偏好,正确使用金融服务,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做到理性消费和投资。

  三、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提醒公众保持冷静、珍惜幸福、远离非法集资,认清消费骗局和陷阱,增强金融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四、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互联网生态,争做金融好网民。引导公众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不轻信、不谣传非法金融信息,主动抵制网上不良金融行为,争做新时代金融好网民。

  中国经济网、中国平安将发挥自身优势,从自身做起,率先践行以上倡议,并将联合社会各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活动,利用数字化融媒体传播手段,普及金融知识,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引导消费者理性投资,充分承担媒体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经济网、中国平安

  2019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发布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倡议

2019-11-15 13: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