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远洋:截至三季度末,农发行的不良率为0.67%

2019年10月31日 17: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31日讯 今日,23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大力支持粮食流通体系改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布机构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并由中国经济网直播。

    农发行行长助理朱远洋、农发行粮棉油部总经理欧阳平参加此次发布会并发言。>>>点击进入专题

   

    朱远洋在发布会上表示,农发行的信贷资产风险应该说是可控的。到9月末,农发行的不良率0.67%,比年初下降了0.13个百分点。在银行业系统来讲,农发行的不良率是较低的水平。

    朱远洋称,农发行在风险的防范和化解工作中,主要立足于防范减少风险的发生。农发行按照国务院指示精神,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全力支持好实体经济的发展,不停贷、不压贷、不抽贷,保证企业的正常经营和资金有效周转。19月新增不良贷款59亿元,同比少增加65亿元。

    朱远洋还介绍了农发行对不良资产的处置的3个途径。第一个是现金清收,第二是风险贷款的重组,第三是对资产进行批量处置,第四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呆帐的核销。到9月末,农发行一共清收处置不良资产98亿,同比多处置了13亿。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朱远洋:截至三季度末,农发行的不良率为0.67%

2019-10-31 17: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