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江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全面上线

2019年08月20日 11: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8月18日,历时将近一年的研发建设,九江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正式上线。过去一年当中,这一代号“901”的核心系统升级工程是九江银行内部一号工程。

  作为九江银行实施科技战略的重要一步,新核心系统上线后,九江银行各项业务处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将满足九江银行今后一段时期的高质量发展需求。

  “901”工程的总体设计结合了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和九江银行业务发展实际,同时也充分借鉴参考了行业先进经验。围绕“一个中心、九大提升”的总体目标,通过对核心几个主要关键系统的重建,带动了全行业务架构的整体升级。

  这一核心系统的升级工程从2018年9月正式启动实施,工程建设范围整体涉及百余套新建和配套改造系统,共计近四千条上线指令、数千人共同协作、数亿级数据迁移。建设过程中,九江银行与几十家供应商配合,完成上百套系统升级。

  901工程初步完成之后,九江银行组织行内几百个分支机构,上千人参与多轮行内培训。

  8月16日,新一代核心系统开始上线,期间,顺利完成了后台数据迁移、应用系统部署等关键环节的工作。8月18日上午,九江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上线主体工作完成,进入试营业状态,期间各项业务服务运转正常。8月19日,新一代核心系统上线试营业结束,九江银行各服务渠道全面对外开放,开启正式营业。

  九江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升级,也体现了九江银行从“以账户为中心”的银行本位模式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服务模式转型升级努力,高度契合九江银行“客户第一”的核心价值观。

  新一代核心系统上线,有助于九江银行客户营销、产品研发工作的提升,提升客户服务的个性化和精准化的水平。同时,系统服务客户更加专注高效,风险管理实现体系化,客户数据安全更为可靠、有保障。

  近年来,九江银行以国家政策为指导,积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科技领域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相继推出“供应链农产品”金融服务,全线上贷款系列产品“快活贷”,知识产权抵押贷款产品“智享贷”等,加快建设“移动九银”步伐。

  新一代核心系统工程是九江银行坚持科技战略投入的重要里程碑。九江银行将以“901工程”上线为新起点,拥抱科技变革,以科技驱动未来,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化、人性化的金融服务体验,服务实体经济与社会民生发展。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九江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全面上线

2019-08-20 11: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