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大机构点评美联储降息:警惕市场不确定性

2019年08月01日 10:40    来源: 新浪财经    

  8月1日讯,美联储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了7月份货币政策声明。这份声明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到2.25%的目标区间,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以下为国内券商对本次美联储会议的点评:

  海通证券姜超:美国如期降息 国内进一步宽松空间不大

  海通证券姜超团队研报称,美国如期降息,提前结束缩表,美联储重新开启降息,且年内仍有进一步降息预期,有利于人民币汇率企稳。但国内货币政策主要还是依据国内情况而定,当前我国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处在利率走廊下限附近,仍将维持合理充裕,但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不大,未来货币政策的重点非直接降息,而是通过“利率并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引导银行贷款报价利率更加市场化、达到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的目的。

  长江宏观点评美联储降息:警惕降息预期修正引发的市场不确定性

  7月议息前,长端美债和美股等资产对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反应较为充分。但从美国就业、通胀及降息空间来看,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力度的预期可能打得过满。伴随美联储政策决策回归美国基本面,过满降息预期的修正可能意味着市场存在潜在不确定性。

  国金宏观点评美联储降息:中国央行短期料不会跟随降息

  首先,美国国债收益率相对变化不大。市场当前已经定价了年内最为乐观的美联储降息幅度,在通胀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前提下,美债收益率年内可能不会再创新低。其次,美股下行风险上升。分母端对美股价格的支撑边际上难以更好(甚至小幅转向负面),但分子端企业盈利仍存在向下压力,这令美股下行风险上升。第三,美元指数高位震荡。短期看,美欧利差上行概率上升;中期看,美欧名义GDP增速同时存在向下压力,但差值有可能收窄。美元指数短期可能强势,但中期存下行压力。第四,中国央行短期料不会跟随降息。美联储“预防性降息”对中国的货币溢出效应不高,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虽然有所上升,但“维稳”压力并不大,通缩风险(综合PPI和CPI的物价下行压力)也尚未显性化,房价等资产价格的约束也依然较高,跟随美联储降息的必要性不大。

  中信明明点评美联储降息:一次鹰派的降息

  本次美联储降息符合预期,但传出了一些偏鹰的信号,包括鲍威尔认为本次降息为经济周期的中期调整、有两位票委投出了反对票等,我们认为这些信号主要是为了缓和市场的担心。降息本身反应出,美联储似乎愿意跟随市场调整政策,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通胀的低迷是美联储表达的原因,当然特朗普总统的压力也难以忽略,因此,我们认为这些偏鹰的信号是暂时的,原因在于美联储避免过于激进以避免造成过大担忧,但跟随市场调整政策、美国总统的压力、不确定性的程度都将使得美联储在年内继续降息。

  华泰宏观点评7月美联储议息会议:行为更鸽派,言论更鹰派

  此次降息将大概率开启美联储连续降息的窗口,预计今年美联储可能共有2-3次的预防式降息,明年降息的步伐也会继续。相比利率调整的货币政策操作,美联储更重视资产负债表的健康,正是扩表带动美国走出次贷危机。因此当美国经济出现疲态,通过降息修复经济动能,可以对冲一定的负面影响,减轻未来的扩表压力。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美联储降息是预期之内,规则之外

  本次降息虽在预期之中,但是更在规则之外。从预期面来看,本次会议前市场预期降息概率高达100%,且被各大核心资产充分Price-In,因此兑现降息不仅是为了稳固通胀走势,更是意在预防市场情绪反转导致的系统性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六大机构点评美联储降息:警惕市场不确定性

2019-08-01 10:40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