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清网贷风险 多地重点打击逃废债

2019年07月18日 09:0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随着网贷行业持续“三降”,打击逃废债迫在眉睫。近日,北京、深圳等多地升级打击逃废债行动,将网贷失信人列入“黑名单”,纳入社会征信体系,加强失信惩戒力度。业内专家表示,打击逃废债对于加速网贷行业风险出清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还应进一步增加失信违约成本,加强平台和部门联合惩戒。

  当前逃废债形势依然严峻。北京互金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已共计收到31家机构提交的逃废债名单,涉及12万名以上恶意逃废债行为人。而去年首批纳入央行征信系统的网贷借款人恶意逃废债信息显示,逾期金额近2亿元。

  今年以来,打击逃废债行动持续升级。近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文要求,严重失信的网贷借款人,将被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管审查频次,并对其在本领域内的经营活动依法采取相应惩戒措施。北京市互金协会近日也表示,将联合各种社会力量,共同打击恶意逃废债,把网贷行业恶意逃废债名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并建立失信惩戒制度。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出清网贷风险 多地重点打击逃废债

2019-07-18 09: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