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晓慧担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简历)

2019年04月23日 19: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据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官网消息,今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聘任仪式举行,张晓慧受聘担任学院第二任院长。吴晓灵不再担任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继续担任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

  

  资料显示,张晓慧,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9-2000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作访问学者,2012年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参加“领导力”项目培训。长期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货币政策司司长、金融市场司司长、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高级顾问、驻美洲代表处首席代表等职。长期从事宏观经济、货币政策、金融改革、人民币国际化、利率汇率等问题的研究,在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的课题连续多年获省部级奖项。

  官网显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诞生于2012年3月29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与清华大学合作,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的基础上建设而成,是清华大学第十七个学院。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张晓慧担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简历)

2019-04-23 1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