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虚拟币交易所“诞生记”:三五十万元“建场”

2019年03月28日 06:5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正如股票、债券的买卖需要依赖证券交易所一样,数字货币的买卖也得依靠交易所来完成。B网、P网、币安网……种类繁多的数字货币交易所在前几年虚拟货币盛行的背景下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这类交易所往往具有科技感十足的网页设计,再配以各类币种的巨额成交量,让意图在币圈掘金、坐庄收钱的投资者,瞬间就被“俘获”了。

  然而,你能想象,这种看似“官方”“靠谱”的交易所,其实可能“诞生”于一个个QQ群,花三五十万元就能建成?你还能想象,那些巨额的成交量其实也是通过AI刷单完成的,就是为了吸引各位“韭菜”?

  近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潜伏”某数字货币交易所社群,带你看看数字货币交易所的“诞生记”。

  ●数十万元建交易所

  “有需要做区块链溯源、交易所、代币发行的,请联系我。”像拉兼职小广告一样,小王在QQ群中不遗余力地推介着与区块链有关的项目。

  消息的最后,是小王的联系方式。记者在添加其好友后,对方先扔出了三张证书,其中一张是“2017年度杰出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商”奖牌的照片。

  在得知记者想要建立一个数字货币交易所,并且发行交易所的平台代币后,小王表示:“可以做,我们是专业的技术供应商,还是国家高新企业,目前我们的区块链应用都与政府机关有合作的。区块链数字货币交易所平台我们能实现,公司交易所都做了很多了。”

  同时,小王扔出了其已经完成的交易所案例链接和交易所界面,并表示:“因为客户案例大部分都是挂在国外,所以在打开之前先开启一下VPN网络,国内网络可能打不开,这是正常现象。”

  这三个交易所的交易类型也不相同,涵盖了杠杆交易平台、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以及C2C境外+币币交易平台。

  在问及成立一个交易所需要什么流程时,小王表示,根据交易所交易类型、所需版本的不同,时间也不一样。签署项目合同、支付定金后,他们才会开发,约定周期交付测试,测试没问题上线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小王咨询价格时,其所描述的交易所类型基本涵盖了市面上的所有类型,电脑和手机端同时支持,并且交易所类型要涵盖杠杠交易、场外交易、钱包系统等。

  小王表示,这种交易所的类型和火币交易所差不多,研发周期可能要30天,加上发行BTC平台币,费用一共是36.8万元。

  “单独做交易所的话,大概20万到50万,有些客户也需要个性定制,费用可能还会更高一点。如果您的预算没有那么多的话,前期可以不要这么多交易类型,先把交易盘做起来。后期有会员了,有利润了,再一步步升级。”

  得知超过预算后,小王给记者建议道,他们有客户单做一个场内交易,会员量能达到20多万。在香港很多客户都不做这么多交易类型的交易所,只针对单一的交易类型。

  针对平台币,小王表示,想建立交易所的客户肯定会有自己的平台币,如果客户在建交易所之前已经有了可以接入到交易所的虚拟币时,他们可以直接帮客户接入。如果客户之前没有发过平台币,那么他们会帮客户发一个平台币。

  除此之外,记者也从其他处发现,建一个这样的交易所也就是几十万。

  ●交易所真实成交数据不多

  交易所建起来了,没人来怎么办?

  如何才能得到投资者认可?面对记者的“顾虑”,小王表示,其建立的交易所后端会为虚拟币项目方提供AI机器人刷单服务。

  “现在成立交易所的话,你也是交易所、他也是交易所,那么,你凭什么让投资人把数字货币放在你的交易所,在你的交易所进行交易呢?如果某家交易所有数据支撑,一天有很多的交易单,那么是很占优势的。常规交易所的后端,都会有一个AI机器人刷单,平台的项目方都可以刷单,并且不需要手动操作,全部是AI机器人完成。”小王表示。

  接着,他继续说道:“但是,投资人并不知道这些数据是刷出来的,他们会觉得这个交易所每天都有很多单成交。那么,投资人自然就会选择把虚拟币储存在你的交易所,而不是别人的交易所。”

  “交易所真实的成交数据并不多。”小王透露道。

  在进一步沟通中,记者了解到,数字货币还有“新玩法”。发行数字货币只是一种,打造数字货币交易所又是另一种。他们目前做的最新的是将数字货币结合客户的产品,做到落地应用、市面流通。

  “我们现在就有一些落地应用的案例,客户既有平台币,又有实际产品,比如路由器、物理矿机、智能空气净化器等。只要他的会员使用这些产品,根据使用时长,会赠送会员平台币,这些平台币也会上其他交易所。这就是根据客户的产品,做到虚拟币的落地应用。”

  随即,小王给了记者他们做的一个交易所网站的管理员账号,记者发现,通过后台添加很容易呈现多笔虚假成交量。

  对于记者担心的交易所运营成效,小王表示,如果没有固定的团队引流,他们也可以提供运营团队。

  “利润最重要的是会员量,而不是交易类型。根据运营方,常规前3~6个月基本是投入多,后面就会慢慢开始盈利。”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虚拟币交易所“诞生记”:三五十万元“建场”

2019-03-28 06: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