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银行员工钟情炒股:在岗7年集资诈骗470万,连年亏损无力偿还后外逃

2019年01月25日 16:10    来源: 和讯银行    

  “从2013年始,每年大约亏损200万元,总共亏了约有七八百万元。”

  和讯银行消息 利用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身份,熊瑛捏造内部员工月息2%的入股分红项目,在任8年期间集资诈骗470万余元炒股。后因资金链断裂,熊瑛在外逃匿近2年时间。

  据熊瑛供述,“在2015年10月资金链就断了,那个时候就想逃跑的,因没有想好要往哪里跑,所以一直坚持到12月底单位搞完年终结算,我计算了我账户的资金后,实在支撑不住了,所以就跑了。”

  熊瑛表示,非法募集得的资金主要用于炒股,从2013年始,每年大约亏损200万元,总共亏损了约有七八百万元。日前,该案的一审刑事判决书在裁判文书网公布,熊瑛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半。

  宣称有内部高息项目 在岗诈骗逾7年

  判决书显示,被告人熊瑛,女,1966年9月生,汉族,大专文化,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册亨县支行原工作人员,住册亨县。因涉嫌犯集资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于2017年12月27日被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临江派出所民警抓获。

  经审理查明,熊瑛自2008年开始,利用其在中国农业银行册亨县支行(简称册亨县农业银行)工作的身份,捏造册亨县农业银行有内部员工集资入股分红项目,并约定或承诺支付每月2%的高额利息,向亲戚、朋友、客户借款,其中马某的借条上加盖有册亨县农业银行业务专用章。

  熊瑛所借的款项绝大部分用于投入股市炒股以及偿付前期借款本金和利息,少部分用于生活消费。

  由于熊瑛投入股市的资金一直亏损以及用于支付借款的高额利息,至2015年12月,熊瑛仍有数十人的借款本金共计人民币290.52万元未归还,且已无力归还。

  所骗资金悉数用于炒股 连年亏损无力偿还后外逃

  除了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直接诈骗,熊瑛还以购买理财等理由骗取亲朋的网银密码,挪用对方账户资金。

  自2013年7月以帮助理财为由,熊瑛向亲戚、朋友等对象索要账户网银及密码,后制造账户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假象,转走亲戚、朋友等对象资金大部分用于投入股市炒股。至2015年10月,熊瑛仍有陈某等人的资金共计人民币180.05万元未归还且已无力归还。

  据被害人姚某陈述,2015年8月的一天,熊瑛把我叫到她办公室说,你买的那个“步步高(002251,股吧)”理财基金得的利息不高,现在农行又推出另外一种理财业务,利息比“步步高”高得多。姚某信以为真,并将网银和密码拿给熊瑛方便帮忙理财,但实际上,熊瑛是将资金挪用到其老公账户用于炒股。

  2016年1月初,熊瑛向外逃匿,于2017年12月27日被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临江派出所民警抓获。

  对于诈骗钱款的去年问题,熊瑛被抓后表示,募集得的资金主要用于炒股。“从2013年始,每年大约亏损200万元,总共约有七八百万元,还有一部分资金是用来支付集资人的利息,每月大约要支付15万元到20万元,总额大约五六百万元,还有一小部分用于出逃时的经费,约有20万元。”

  法院认为,熊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虚构借款用途及隐瞒将借款用于炒股且巨额亏损等事实真相的方法,并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骗取被害人蔡某等15人钱款共计人民币470.6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该案在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以被告人熊瑛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并继续追缴熊瑛犯罪所得赃款人民币470.6万元返还被害人。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