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

2019年01月05日 07:3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4日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时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此次降准及相关操作净释放约8000亿元长期增量资金,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的公告称,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这样安排能够基本对冲今年春节前由于现金投放造成的流动性波动,有利于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