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大专家解读降准:2019年大概率还有3次降准 股市有望形成双底形态

2019年01月04日 20:53    来源: 财联社    

  华泰宏观李超:全面降准之后还会有全面降息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分析认为,央行在2019年大概率还会有3次降准,同时,央行有望二季度降息。第一,我国宏观经济基本面回落速度有望超出预期,PMI反映出来的经济活力快速回落,央行货币政策有望全面转向稳增长目标。第二,特朗普重启“跳水保护小组”旨在加强对美联储的“干预”力度,从保障维稳流动性、降低股市波动、预防美股与美国经济的负面联动角度考虑,“跳水工作小组”重启或减缓美联储加息,外部货币环境的改善使得我国央行掣肘因素减少,央行降息的压力降低。

  交银施罗德马韬:降准利好建筑建材、工程机械、有色

  交银施罗德基金首席分析师马韬表示,由于2019年一季度存在较大资金缺口且地方专项债发行提前,市场对降准预期较高,已在年后债市偏热的走势中体现。本次降准后银行体系净释放8000亿元流动性,与新增专项债额度基本匹配,预计新增流动性将主要支持基建项目,起到逆周期调节效果,利好股市中的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钢铁有色板块。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未来降准仍可期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预计未来每个季度仍有降准的可能,以便形成稳定的市场预期,从而营造适宜的货币信贷环境,保持市场流动性稳定。

  吴国平:降准刺激A股形成双底 有利2019春季行情

  财经评论家吴国平表示,收盘后的降准,其实是有征兆的,因为总理刚去考察完三大行并且提出运用好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工具,显然是有备而来,落地执行力值得肯定。全面整体降准1个点,幅度不算小,显然也是进一步支持当下企业流动性很有针对性的行动,尤其是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是针对重点所在,具有积极稳经济的意义,而且按照这态势未来还有持续降准的空间。另外,此刻降准,也会刺激股市进一步形成阶段性双底形态,有利开启2019年的春季行情。不管如何,高度决定未来,方向明确暖意绵绵,阶段性局部精彩值得期待,积极围绕创业板,新兴产业,四大金刚等把握战机,穿越市场的行业会因政策的支持迎来更多机遇。

  长江证券赵伟评降准:警惕债市中短期面临的调整压力

  长江宏观赵伟团队表示,降准也可能对债市形成提振,但需警惕收益率过快下行后的调整风险。近两天债市已提前反应降准预期,加之前期市场的过快反应,已部分透支2019年基本面的逻辑,需警惕债市中短期可能面临的调整压力。容易被市场忽视的风险点可能包括,维稳加码下债券供给上量,国内配置资金的资产切换、海外增配意愿下降等。

  国泰君安覃汉:央行全面降准 对债市影响几何?

  国泰君安覃汉认为,降准利好已经出尽,债市主要矛盾切换为12月份的经济数据、1月份利率供给放量以及背后指向的宽信用加快。

  兴证策略:降准后股市都会涨吗?

  兴证策略表示,作为两种主要的宏观调控工具,降准和降息常常被同时使用。单独观察降准对股市的影响,如1999年11月,央行降准,但降息并未发生,从该时间点始往后6个月,上证A指上涨了24.59%;从为数不多的样本来看,降准也促使股市上涨。

  李迅雷:全面降准倾向于补充银行流动性 稳定银行负债

  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在投放规模上,我们可以估算出定向降准大概投放规模在5000亿左右,难以弥补1月基础货币缺口;定向降准更倾向于引导银行贷款资金投向,而全面降准更倾向于补充银行流动性,稳定银行中长期负债。

  平安证券魏伟点评降准:2019年降准至少是三到四次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表示,降准是预期之内,2019年降准至少是三到四次,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11月工业企业盈利增速是负增长,1月的PMI指数跌破荣枯线,经济还是在下滑过程当中,下行压力较大,货币政策的方向还是明确的,需要货币政策宽松,除了降准之外,市场还希望有降息政策,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财政政策是减税降费,总理也是明确提出的,时间点上也比较接近,总体是为了经济平稳。

  连平:降准有助于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首先此次降准选择了重要的时间窗口,年初和春节之前市场流动性通常会有较为明显的波动,降准有助于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提振市场全年的信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十大专家解读降准:2019年大概率还有3次降准 股市有望形成双底形态

2019-01-04 20:53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