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没网络也能埋单,“上行随心付”实现支付场景全覆盖

2018年12月24日 14: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没带现金只带手机,支付时却没网络,上海银行(股票代码:601229)全新研发的“上行随心付”可化解尴尬。相比传统电子支付方式,上海银行基于以色列BitMint公司的量子安全方案和边缘计算支付技术,研发的“上行随心付”无需依赖网络、支付条件更多元化,具有更新、更快、更安全的优势。

  据了解,“上行随心付”的创新第一体现在边缘计算:将所有交易过程中的计算操作嵌入客户端,无需中心侧参与交易过程,所有支付压力分布在客户端,大大降低了中心侧的计算压力;第二体现在安全高效:该支付采用随机数安全策略,相比起加密算法,随机数具有不可预测性,并且处理速度大幅提升;第三体现在支付不依赖网络:“上行随心付”通过随机数在客户端的物理转移完成交易,可以基于用户信用体系进行没有网络的场景下的可信支付,真正实现所有支付场景的全覆盖;第四体现在支付条件多元化:用户可根据需求设定支付条件,例如增加支付的有效期、生效期、特定用途、个人身份识别等,从而降低不少商业场景的支付成本与风险,提高支付效率。

  据悉,目前“上行随心付”已投入小范围试用场景中,上海银行择取部分客户进行试点体验,力求从真实的用户反馈中获得更多市场需求和优化建议。下一阶段,该行将与一些商户渠道合作,将“上行随心付”推广到更多使用场景中。

  业内专家表示,“上行随心付”预示了未来的支付方式有更多发展和创新的可能性。从安全角度,未来可采用量子随机生成器生成物理随机数,杜绝被黑客攻破的可能性,并大幅提升随机数产生的速度,以满足大流量的支付需求。从商业场景角度,无论是商户、点对点支付、国际贸易等各种场景,都可以利用“上行随心付”的多元化特征,根据不同的需求增加支付的条件,减少支付过程中不必要的成本与费用。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