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提出未来数字普惠金融三个发展方向

2018年12月12日 16: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8日,以“探索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之道”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在京召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曲家文介绍,近年来,邮储银行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打造开放共享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拓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渠道,构建金融、非金融深度融合的服务场景,运用科技创新助力风险防控,积极探索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发展之道,在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模式上做出了有益探索。

  关于未来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方向,曲家文提出三个方面:一是依托数字技术,推动普惠金融规模化发展。数字技术的升级和应用让信息采集、用户洞察等变得更有效、更精准,突破地域限制、降低运营成本。同时,让风险定价更加科学化、人性化,使普惠金融规模化成为现实。二是打造包括征信、风控、信贷、支付、理财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生态闭环。通过生态链的深度合作,一方面提供丰富多样的服务,另一方面借助大量的交易行为和征信数据,通过机器学习等新技术,实现精准营销和风控,提升客户体验。三是推动金融服务输出,助力普惠金融。搭建银行开放能力平台,让金融服务融入社会生产、生活和管理的各个环节,在第一时间、第一触点满足客户需求。同时,银行可开放专业的财务管理和风险管理能力,提供风险评估、数据分析等新型服务接口,赋能中小微企业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助力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