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注主业回归本源 宁波银行加大力度支持民营小微发展

2018年11月16日 14:0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多部门近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家银行也在积极行动。宁波银行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扎根区域实体经济,将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作为服务的重点,持续增加基础客户,不断提升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深度和广度。

  宁波银行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行实现净利润89.24亿元,增长21.12%;不良贷款率0 .80%,比年初下降0 .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高达502.67%,抵御风险能力增强。

  专业专注,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宁波银行的经营机构主要分布在江浙区域,区域内实体经济发达,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数量众多,这也为该行持续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客户的金融服务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基础。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宁波银行结合自身优势,为不同类型的民营企业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优质金融服务。

  针对大型民营企业,宁波银行推出财资盈2 .0系统,帮助大型民营企业提升现金管理能力;针对小型民营企业,该行又推广定制理财、结构性存款、聚财灵、通存灵、定存灵、捷算卡、易收宝等具有比较优势的产品,致力为客户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

  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除了推出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外,宁波银行还加大了对优质民营企业直接融资的支持力度。在债券融资方面,宁波银行择优投资民营企业债券。

  在资本市场融资方面,针对上市公司,推出上市赢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已经与经营区域内700家上市公司开展合作;针对潜在的拟上市公司,宁波银行根据企业销售和盈利情况,为企业提供2000-5000万元的信用授信,支持企业发展。

  坚守本源,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除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宁波银行还主动服务小微。一方面在政策上加大倾斜力度,制定多项政策来保证小微领域贷款的投放。比如为鼓励分支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全行下调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内部资金转移价格25BP。

  另一方面,紧贴市场需求,加强产品创新。为有效提升小微企业贷款办理速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宁波银行加快产品创新,针对不同类型的小微企业推出了“快审快贷”“三年贷”“转贷融”三大产品。

  据了解,宁波银行推出的“三年贷”模式,是为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还款压力,延长贷款使用期限,一次申请,使用三年期间按月付息,到期还本付息,减少周转次数,提升信贷资金使用效率;而“转贷融”则是为缓解小微企业客户的转贷压力,以确保新旧贷款的无缝对接,实现同一额度下一笔业务转多笔和多笔业务转一笔,大大提高贷款周转效率,有效节省企业转贷成本。

  对于下阶段的发展,宁波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继续扎根经营区域,专注主业,回归本源,提升金融服务效能,推动区域内民营和小微企业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