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银行正申请筹建消费金融公司

2018年10月26日 07:3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在昨日中国银保监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华夏银行副行长任永光以“紧抓居民消费升级机遇,强化零售金融业务发展”为主题,介绍了该行零售金融业务发展、转型、合作、创新等情况。据其透露,目前华夏银行正在申请筹建消费金融公司。

  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利率市场化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零售金融业务凭借其波动性小和资产质量高的特点,已逐步成为银行转型发展的重点,并在银行各项业务中占有越来越大的比重。

  以华夏银行为例,近两年,其零售金融业务快速健康发展,对全行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的贡献持续提高,成为业务发展重要的增长点。2018年第三季度末,华夏银行个人理财产品余额占全行理财产品余额的69.5%,较上年增长30个百分点;华夏信用卡发卡量已突破2000万张,信用卡业务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信用卡卡活跃度、卡均交易量等指标均处行业领先水平。

  据任永光介绍,为加快零售金融业务发展,华夏银行主要聚焦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改革形成零售金融业务合力。二是加强合作,谋求零售金融突破发展。三是抓住消费升级热点打造零售金融业务品牌。(杜雨萌)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