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5家P2P银行存管白名单出炉!江西银行没有通过(附名单)

2018年09月26日 10:55    来源: 凤凰网    

  来源:投资圈那些事儿

  9月20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的网站上,公布了25家通过评测的银行存管系统。

  本次首批通过的“白名单”银行共计25家,包括:

  

  

  来源:中国互金协会

  首批白名单一共25家银行。互金协会在登记披露平台上公布了它们“关于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声明”。

  

  来源:中国互金协会

  以北京银行为例,声明长这样子的:

  

  来源:中国互金协会

  那么,这25家银行是哪些?分别又对接了哪些平台呢?“李财师”梳理了名单如下:

  

  来源见水印

  据第三方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9月17日,已有广东华兴银行、江西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和新网银行等59家银行布局P2P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业务,共有775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

  其中639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含上线存管系统但未发存管标的平台),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40.06%。

  

  来源见水印

  值得关注的是,签约数排名前2的江西银行和广东华兴银行都没能成为首批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测评的存管银行,这样将会有超过百家网贷平台受影响。

  它们对接的平台名单如下:

  

  来源见水印

  签约数排名前10的银行中,重庆富民银行、上海银行、徽商银行也没能成为首批通过中互金协会测评的存管银行。其中,上海银行因踩雷多家存管的网贷平台而开始主动退出网贷存管业务。

  由于是最早布局网贷行业存管的银行之一,徽商银行未通过测评则较为令人意外。

  由于这只是中互金协会放出的第一批存管银行白名单,且有很多大平台并未覆盖,后续很可能有第二批、第三批存管银行白名单。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