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站式”服务高效办税

2018年09月12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讯 “国地税合并以后,办税更加方便了,而且效率比以前更高了。以前办理代开发票,国税、地税两边窗口都要办理,现在好了,一个窗口全部搞定!”浙江绍兴市合兴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范会计对税务部门的改革感同身受。

  据了解,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上虞区税务局启用新办税服务厅,全面梳理原国税地税业务事项,纳税人税务登记类、申报征收类、税收证明类、发票类等税务业务均可一个窗口通办,实现了“进一家门,排一次队,取一次号,临一个窗,办两家事”的“一站式”服务办税更加快捷高效。

  同时,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上虞区税务局通过跨部门数据的共享,进一步加速“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前申办人在办理房产交易纳税手续时,需前往档案馆调取档案资料开具证明,现在依托数据共享和在线传递,窗口工作人员在数据库中直接调取,免去了办事群众‘多处跑’‘来回跑’的烦恼。”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上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说,上虞区税务局还与国土部门合作,实现受理信息推送,避免信息重复录入,做到“待办件办早、即办件办好”,积极提升纳税人办税获得感和满意度。 (徐 艳)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