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降温” 继续上行可能性不高

2017年08月11日 07: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今年7月,190家银行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9430只,较上月减少2210只,其中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8932只,减少2089只。核心指标之一平均预期收益率4.55%,环比下降1BP.

  据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7月,非保本型收益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几乎和上月持平,保本型理财产品总体收益率有所下滑;从银行类型来看,国有控股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收益下降,城市商业银行、农村金融机构收益微幅上涨。

  某国有银行6月底曾发售预期收益率高达4.8%的保本固定收益类产品,而7月上旬的保本固定收益类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仅为4.3%,到了7月底,更是下降到3.7%。

  “6月底发行的一款产品收益率甚至超过了同期非保本理财产品,本就是银行自己‘贴钱’来发售的,为的就是冲季度末存款,所以7月保本类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很正常,属于回归常态。”一国有银行内部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申万宏源分析师钟嘉妮认为,年中考核结束后,资金面改善,因此7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和短期限收益率均回落,主要期限理财收益率增幅收窄。预计后期资金面将持续改善,金融监管预期弱化,理财产品发行和收益率继续上行可能性不高。

  相较于6月份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环比全线上涨,7月份仅有两个省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飘红。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第一的吉林省也仅为4.16%,落后6月份排名第一的福建省将近10BP.

  华创分析师屈庆认为,7月以来,资金面压力有所缓和,理财收益率小幅回落,但是考虑到银行负债结构性调整的压力依然存在,收益率不会出现快速下行的情况。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