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聚焦“三农”补短板

2017年02月24日 14: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2月23日电 “大力发展信贷业务,贷款总量增长45%以上,各项存款余额、各项存款日均余额均增长30%以上,合规经营水平不断提升,‘两个从严’责任落实到位等目标。”这是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张建元在2月23日召开的长沙市分支行行长会议上绘制的蓝图。

  2016年,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累放贷款160.38亿元,累收贷款157.27亿元,年末贷款余额211.6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90.41亿元,实现账面利润4.91亿元,人均创利222万元,经营绩效全省排名第一。累放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贷款19.97亿元、基金20亿元,涉及95个县(市区)、覆盖1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累放收购贷款10.35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稻谷26.31万吨、棉花2万吨、油脂300吨;累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贷款88.06亿元;累放农发重点建设基金34.93亿元,支持16个项目建设。

  2017年,该营业部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投放各项扶贫贷款70亿元,重点支持湖南有线集团、省茶业、红星集团、浏阳河农业集团相关项目纳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项目库。落实粮棉油“去库存”,推进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关注粮棉油出库和拍卖进度,督促销货款及时回笼,确保资金安全。做好“互联网+封闭运行”系统的推广运用,对粮棉油库存实施动态监管,实现企业数据自动采集和库存远程监控。

  新营销审批发放的贷款,将占当地贷款新增额度的10%以上。重点支持长沙市城投公司棚改项目;重点支持长沙市十三五重大水利项目“椒花”水库建设,湘江流域综合治理、长沙市黑臭水体整治等重大项目;重点支持湘江新区整体城镇化项目建设,支持长沙市纳入全国可持续发展农业示范园建设。(李浩 王可融)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