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Deutsch
要闻 银行改革 银行卡
银行家 专题 央行 银监会
银行黄页 银行产品
    1975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学院,曾在北京自动化研究所从事技术研究工作。1986年~1987年,任国务院体改方案领导小组成员。
行长:周小川
人民银行
     2003年3月21日,57岁的资深银行家刘明康又一次完成了角色转换——从中国银行行长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首任主席。
主席:刘明康
银监会
    1957年1月生;8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1994年获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行长:项俊波
农业银行
    1954年10月出生。1978年,考入东北财经大学。1982年,在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工作。 1985年,任建设银行沈阳市分行常务副行长。
董事长:唐双宁
光大集团
    曾就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2000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副行长:吴晓灵
人民银行
    1947年8月出生,高级工程师。先后在国家计委、国家信息中心、国务院研究室任职。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副行长:苏宁
人民银行
    1984年-1985年在北京大学任教;1985年-1995年在中国人民银行外事局等部门工作;2005年6月起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
行长:李若谷
进出口银行
    1971年入港府为统计员,1977年为高级经济主任,任首席助理经济司。1993年4月任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首长级甲级政务官。太平绅士。
总裁:任志刚
香港金管局
    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拥有法学硕士学位。2003年3月,就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行长,现任中国银行董事长。
董事长:肖钢
中国银行
    1956年8月生,内蒙古人,博士研究生、研究员。原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现任建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董事长:郭树清
建设银行
    吉林大学经济系本科毕业,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荣誉博士,高级经济师。1999年3月至今任本行行长。
行长:马蔚华
招商银行
    1953年2月在上海出生。1979年进入银行大门。1984年上海财经大学毕业,后又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5年10月担任工行董事长。
董事长:姜建清
工商银行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