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信投资:沪指2900点承压 热点持续轮动

2016年06月28日 13:2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蒋律

  受欧美股市全线重挫影响,早盘沪深股市小幅低开,个股普跌,次新股延续强劲走势。英国退欧其实不论从经济上还是从股市方面,对于A股的影响都相对较小。早盘股指延续窄幅整理走势,近期沪指一直被60日均线压制,而且2900点上方聚集了大量的套牢盘,短期上行压力是较大的。

  近期沪指运行的核心区间在2850-2900点,因而还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主板个股几乎没有大的波动。在股指当前运行背景下,资金尤其是热点资金还是青睐盘子较小的中小创个股。而且中小创是新兴行业的集中代表,相关的市场预期较好,尤其是在相对弱势的行情之下。

  消息面上,李克强总理上午会见出席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代表时表示,《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是不可分割的,这是因为我们要推动中国制造升级,必须向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而要使中国制造向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必须依靠互联网,依靠云计算,依靠大数据。

  故而,在这种背景下,中小创当中的题材股会是游资追捧的对象,比如前期的锂电池、充电桩以及今天爆发的基因测序板块。因而,赚钱效应还是存在的,只是要把握好热点内容及其运行节奏。因为中小创走势弹性强于主板,故而近期可以持续关注小市值品种。短期,板块热点会有持续轮动的效应,而且切换的速度呈现加快势头,因而踩对节奏十分关键。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