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城市副中心重点培育发展金融增值业务

2018年08月05日 07: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了解到,通州区计划以北京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为依托,发展高端服务业,其中重点发展金融增值业务,拓展金融科技等新兴金融服务功能。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提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主导功能之一是商务服务。按照规划,运河商务区是承载中心城区商务功能疏解的重要载体,将建成以金融创新、互联网产业、高端服务为重点的综合功能片区,集中承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融功能。

  运河商务区位于京杭大运河源头,占地17.48平方公里,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目前,各产业项目正在建设,已有多家金融机构确认或意向落户运河商务区。

  北京城市副中心还将引进国内外知名财富管理企业和智库。3日,通州区政府与国研财富管理研究院、富华国际集团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部分银行及财富管理相关企业将入驻运河商务区。

  通州区代区长赵磊表示,通州区将高标准规划建设运河商务区,培育高精尖产业,打造高端商业集群。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向城市副中心聚集。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