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投资赚两种钱

2015年12月18日 10:3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注册制的新三板市场存在哪些风险,有着什么样的投资机会?

  在新三板上,可以赚两种钱,一个是A股市场没有的行业,可以赚标的稀缺的钱;一种是A股市场虽然也有,但新三板挂牌公司估值更便宜。

  新三板热度不减。注册制的新三板市场存在哪些风险,有着什么样的投资机会。中国基金报记者近日采访了前海开源董事总经理、联席投资总监付柏瑞。前海开源是最早从事新三板投资的基金公司之一,付柏瑞也是首位由公募基金经理转投新三板的基金经理。

  付柏瑞表示,作为注册制的市场,新三板市场具有很大的投资机会,同时也潜藏巨大风险,更需要精挑细选,现在有必要做投资者风险教育。

  对于市场风险,付柏瑞表示,流动性是新三板市场最大的风险。新三板市场未来会有很多僵尸股,就像港股市场一样,很多股票没有交易量,有投资价值的公司可能不超过一半。因而挑选标的,必须要选有做市商,有对手盘的。

  付柏瑞表示,新三板公司相当于处于创业板公司上市前三到五年的阶段,必须要挑最优质公司。付柏瑞表示,其管理产品大部分仓位的个股流通市值都在10亿元以上,且基本以已做市的股票为主。新三板市场以后会像香港市场,大股票会比小股票贵,大股票会有流动性溢价。

  付柏瑞认为,经历了近期的调整后,市场已开始意识到风险,后面市场会出现分化,就要考验投资者的选股能力。新三板未来会有1%的公司成为大牛股。

  对于新三板的投资机会,付柏瑞表示,虽然经历了近期的调整,新三板市场的投资机会才刚刚开始。因为相比创业板和主板,新三板因为注册制,可以有更多行业的公司到这个市场挂牌,比如家政公司、私募基金公司、不盈利的互联网+公司等。在新三板上,可以赚两种钱,一个是A股市场没有的行业,可以赚标的稀缺的钱。

  一种是,A股市场虽然也有,但新三板挂牌公司估值更便宜,比如新三板的金融股,由于盘子比较小,同时在三板上稀缺,估值可能比A股市场更高,会存在估值套利机会。

  谈及现在新三板产品的投资,付柏瑞说,买股票就买新三板里的蓝筹,后面机构进场,基本上都会买此类股票。对于目前持有的股票,付柏瑞表示,基本不会调仓,除非公司基本面发生变化,经营业绩不达预期。

  据了解,自去年年底开始,前海开源基金新三板产品快速发展,现在投资新三板产品的规模已达约10亿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