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新三板公司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

2021年07月09日 07:0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截至7月8日,新三板首批9家公司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9家公司中有7家预计上半年实现业绩增长。吉林碳谷8日披露,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5亿元至1.15亿元,同比增长150.47%至174.33%,主要原因为随着大丝束碳纤维原丝系列产品完成定型,一级品率、满筒率稳步提升,产品获得市场所认可。公司产品产销两旺,主营业务收入、平均销售价格上升,提升了公司业绩。

  精选层公司贝特瑞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亿元至7.5亿元,同比增长218.61%至241.37%。公司称,报告期内,所在行业的下游电池生产商加大生产力度,电池材料市场需求迅速提升,公司正负极材料销量大幅增长,促进本期业绩实现了较大幅度同比增长。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出售贝特瑞(天津)纳米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及江苏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出售磷酸铁锂相关资产和业务,增加了公司净利润。

  正在谋求创业板上市的穗晶光电同样披露了预增的业绩报告,上半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2.6亿元至2.8亿元,同比增长30.82%至40.8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约3600万元至4000万元,同比增长149.34%至177.05%。

  创业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的鸥玛软件预计上半年扭亏。公司预计2021年1-6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500万元至2700万元,同比增长464.99%至494.19%。

  同样在IPO的天亿马预计上半年续盈。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0万元至517万元,同比变动在-27.14%至39.52%之间。公司称,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较快,主要系受益于政府批量集中采购等信息设备销售业务的快速增长,而行业常于下半年确认收入,因此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上半年通常较低。

  精选层公司朱老六预计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2800万元至3200万元,同比增长20.10%至37.26%。公司称,业绩重大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市场拓展和品牌营销取得较好效果,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公司上年同期聘请了咨询服务机构提供战略咨询服务,而本期未发生此类费用;本期存货报废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

  预计上半年业绩略增的垦丰种业上市申请已被受理。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7600万元至9500万元,同比增长5.09%至31.36%。主要原因系公司进一步加大了销售力度,水稻和大豆等自交作物销售金额出现了明显的增长。

  处于上市途中的德石股份预计2021年1-6月营业收入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均出现小幅下降,主要系2020年一季度钻机业务受影响。剔除这一因素后,公司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和扣除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5.61%和2.95%。

  高铁电气上市已经获得批复。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7亿元,同比增长约2.47%;预计净利润约为6400万元,同比下降23.24%左右。公司分析上半年业绩变动原因,主要系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在产业政策支持铁路及城轨建设的背景下,持续开发市场、开展技术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张,业绩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家新三板公司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

2021-07-09 07: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