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精选层首批年报亮相 两公司拟合计派现4668万元

2021年03月19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3月18日,泰祥股份和齐鲁华信这两家新三板精选层公司首次向市场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前者是精层首批“晋层”公司之一,后者为第50家精选层公司。 

  两家公司都计划进行年度“分红派息”。泰祥股份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转增5股,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3330万元,转增3330万股。齐鲁华信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1338.31万元。 

  维持较高毛利率 

  泰祥股份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发动机主轴承盖。大众汽车集团是泰祥股份的重要客户,其为大众汽车集团的全球供应商和A级供应商。 

  2020年,泰祥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下降13.2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39.29万元,同比下降10.5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83.42万元,同比下降3.05%。“虽然部分经营指标同比出现小幅下滑,但2020年公司仍然实现了62.05%的较高毛利率及较好现金流。公司主要产品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核心客户群稳中有增,生产经营安全可控,经营业绩优于同行业水平。”泰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世斌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说。 

  泰祥股份表示,因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公司及下游客户的生产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疫情也给汽车消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导致公司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3.53%。因国内的疫情防控措施更加完善,疫情造成的影响小于国外,因此公司境内主营业务收入的降幅小于境外。 

  王世斌表示,2021年,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改革东风,坚持专业化战略,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实现年度经营目标。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力度,开发基于核心技术优势的新的专业化产品和新客户,实现公司转型升级。 

  受益于减免社保费 

  齐鲁华信的主要产品是应用于石油化工催化、环保催化和煤化工催化的催化剂分子筛,主要包括ZSM-5系列分子筛、Y型系列分子筛、BETA系列分子筛、汽车尾气治理新材料等。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炼油、石油化工、天然气、汽车制造等行业。 

  2020年,齐鲁华信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元,同比下降2.8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6360.29万元,同比增长18.56%。受境外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出口收入下滑至1.50亿元,同比减少了4380.66万元。公司2020年实现国内收入4.06亿元,同比增加2766.12万元。盈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国务院关于疫情期间减免企业社保费的有关规定,享受减免社保费1131.91万元,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962.12万元。 

  2020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425.28万元,同比下降58.26%。其中,经营活动现金流为4.59亿元,同比减少1.68亿元,主要原因是公司销售季节性不均匀,主要客户都能按合同约定的收款期限及时回款,2019年销售收入大部分集中在前三季度,2019年当期收入基本于2019年当年度回款。同时,2020年主要客户结算方式调整,以承兑汇票结算的比例提高。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三板精选层首批年报亮相 两公司拟合计派现4668万元

2021-03-19 0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