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暂别“新三板” 中城投资酝酿引进战略投资人

2019年11月18日 15:46    来源: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 房慧 发自北京

  近期因为新一届中城联盟论坛的举办,中城联盟的资本纽带——中城投资再度引起业界关注。关注的焦点落在了新三板摘牌以及由此引发的系列问题。

  作为中国成立时间最早的房地产基金管理机构之一,新三板挂牌的第一家房地产基金。中城投资定位专注于房地产领域的专业投资控股公司,拥有“自有资产管理、受托资产管理、不动产投资经营管理、投资顾问服务”四大业务板块,但其投资标的大多为房地产及相关产业。

  伴随着地产行业的发展,中城投资已走过了17个年头。其成立之初的,豪华股东阵容一直是业内津津乐道的话题。

  就“新三板摘牌”事宜,近日中城投资对乐居财经做了独家回应。

  当还有人在为“到底该不该逃离新三板?”争论时,近年来,从新三板退市的企业一波接一波。毕竟新三板的融资能力差、交易不活跃、申请挂牌公司减少、主动摘牌公司增加等情况均是事实。

  2015年10月26日登陆新三板的中城投资,彼时冯仑、郁亮、胡葆森、陈劲松等一众大佬为其站台,无疑也曾有过丰满的理想。

  但现实却是骨感的,近一年来中城投资内部应该也不乏关于“退市与否”的争论。据了解,在2013年以前,中城投资每年都有新的股东加入。但挂牌新三板后,尚未做过增发等股本融资。

  2019年2月,中城投资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终止交易等事项。但3个月后(5月3日),中城投资在观望中又暂时撤回了申请。

  复牌后的第四天,中城投资股东维科技术将持有的中城投资3000万股,占中城投资1.83%股权进行了限价交易,转让价格为不低于1.60元/股。该举措也引发了是否为股东抛售的质疑。

  6月,维科技术持有的中城投资股票主要被为维科投资以竞价方式购买,据企查查显示,二者均为维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实际上该部分交易已构成关联交易,非原有股东抛售。

  11月中旬,经中城投资 2019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全体股东表决,摘牌事宜获得了在册 53 家股东的全票通过。

  在综合评断了当时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后,中城投资认为终止在新三板的挂牌,将有利于引进战略投资人,以便充分发挥中城联盟内外部资源优势,抓住房地产行业并购重组机会,着力发展并购基金、不良资产基金等,更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此外,中城投资还表示,摘牌之后公司将继续参照上市企业的治理标准,严格按照监管对私募管理机构的要求,仍旧会按照挂牌期间的要求,进行三会管理运作和定期报告披露等。

  暂别新三板后,中城投资表示除了将引入战略投资人外,未来有机会或会重回到资本市场,不论是A股还是新三板,都将是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

  含着“金汤匙”问世的中城投资,背靠万科、旭辉、蓝光、泰禾、建业等50余家明星股东,摘牌之后还会引进怎样的战略投资人,经营状况会有何改善,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暂别“新三板” 中城投资酝酿引进战略投资人

2019-11-18 15:46 来源:乐居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