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熊孩子”再出问题!奥盖克令主办券商“头疼”

2019年02月22日 14:16    来源: 鲁网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鲁珊珊 实习记者 刘辉)今日,鲁网记者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获悉,一直以来问题不断的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奥盖克.430395.OC)日前再被主办券商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证券”)提示风险,原因系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在军所持公司股权全部被司法冻结。

  实控人股权全被司法冻结

  记者了解到,此次股权冻结起源于王在军的一场官司。原告王秀英于2015年2月9日与奥盖克实控人王在军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由自然人王秀英向王在军提供借款500万元,借款期限为24个月。借款合同到期后王在军未履行还款义务。

  

  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6月20日出具《民事裁定书》((2018)鲁 0102民初3690号),就原告王秀英与被告王在军、奥盖克、无棣奥盖克化工有限公司和山东无棣万龙化工有限公司的上述民间借贷纠纷案,裁定冻结王在军及其妻子石艳、奥盖克、无棣奥盖克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无棣万龙化工有限公司名下的银行存款800万元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财产。

  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1月10日对王在军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冻结王在军持有的公司股份52, 196, 000股,占公司总股本54. 94%。上述股份冻结期限为2019年1月10日起至2022年1月9日止,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办理司法冻结登记。

  问题不断的“熊孩子”

  从2015年起,奥盖克就问题不断。

  由于奥盖克2015年发生巨额亏损,生产经营陷入困境,当年的年报延期很久才发布。在公布2015年年报后的第二天,就收到了主办券商的风险提示,称发现年报部分分析前后逻辑矛盾,且与审计报告的内容不符。同时安信证券表示,奥盖克尚未支付主办券商2016年度持续督导费用。

  

  2016年12月15日,奥盖克收到证监会监管问询函遭券商风险提示。奥盖克于2016年12月5日收到证监会青岛监管局发出的监管问询函,其中对于奥盖克与个人间是否存在异常资金往来、奥盖克向个人发行股份的情况以及奥盖克第一大股东王在军是否存在向个人转让股份及代持的情况进行了问询。

  2016年的年报奥盖克再度推迟,这份报告发出后又被安信出具了风险提示。

  2017年10月23日,奥盖克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被立案调查。

  2018年1月29日,青岛证监局对安信证券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因为安信证券作为主办券商,在审阅奥盖克年报时,未履行审慎核查义务。

  2018年2月26日,奥盖克收到青岛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是因为董事长存在违法操作行为,公司也未按规定进行披露。

  

  去年奥盖克卷入多起官司纠纷

  记者梳理发现,去年奥盖克卷入多起官司纠纷,公司名下五个账户财产曾被司法冻结。

  

  根据《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诉讼公告(补发)》,原告上海科华染料工业有限公司上虞分公司与松滋丽康科技有限公司是因为奥盖克方面不能继续履行合同约定的业务故而提起诉讼。并表示若奥盖克方面不能履行合同内容,上述两公司将解除原合同,由奥盖克返还预付货款,共计约184.85万元。

  原告青岛绿野塑料包装厂与原告昌邑市金洋工贸有限公司均因未收到奥盖克方面的货款而起诉奥盖克,货款总额共计272.21万元。

  

  奥盖克于2010年4月成立于青岛平度,注册资本9500万元,是一家主营染料中间体和附产镁化工产品产销的公司,2014年1月24日正式挂牌新三板。2018年上半年,公司整体经营状况较差,现金流紧张的局面仍未得到彻底改善。2018 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316,581.12元,受制于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及间双产品价格下降等不利因素影响,同期实现利润总额-10,513,962.75元,净利润-10,513,962.75元,亏损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