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将出配套政策引QFII、RQFII入市

2019年02月02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左永刚

  2月1日,全国股转系统新闻发言人表示,全国股转系统将尽快推出境外合格投资者投资挂牌股票的相关配套制度。

  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明确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的股票纳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投资范围。

  目前,全国股转系统正积极组织落实,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依据《管理办法》尽快出台配套制度,推动QFII、RQFII(以下统称“境外合格投资者”)参与新三板市场政策落地实施。

  “作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证券交易场所,新三板一直欢迎并鼓励境外合格投资者等机构投资者的参与。”上述发言人表示,境外合格投资者进入新三板市场,将进一步优化新三板市场投资者结构,扩大专业机构投资者队伍,巩固新三板市场培育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进一步提升新三板市场交易、融资等功能,提高为实体经济服务能力。同时,境外合格投资者的进入也将促使挂牌公司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完善信息披露机制。

  全国股转系统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要求,尽快推出境外合格投资者投资挂牌股票的相关配套制度。同时全国股转系统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的要求,积极培育和发展机构投资者队伍,逐步推动证券投资基金、保险公司、企业年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市场。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