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将推行业指数 生物医药等三行业望先行

2018年12月08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12月7日,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编制行业指数是近期指数工作的重点,下一步将从高技术产业、新三板特色产业(生物医药、互联网、新兴消费)中挑选若干行业构建具有新三板特色的行业指数。

  经过近六年的发展,新三板市场集聚了超万家挂牌企业,由于挂牌公司数量较多、市场投研力量相对缺乏,造成投资者发掘优质企业难度较大。为了进一步提高新三板优质企业的辨识度,引导投资者聚焦新三板优质企业群体,全国股转公司正在抓紧研究编制新三板引领指数系列。

  全国股转公司编制新三板引领指数系列的基本思路是:在充分研究新三板市场结构性特征的基础上,从市场层次、投资者认可度、产业特色、创新能力等方面,聚焦新三板头部企业,多维度、分批次的推出具有新三板特色的指数,以进一步的降低投资人信息搜集成本,提高优质企业的辨识度,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指数跟踪分析标的。

  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新三板引领指数系列的编制遵循公开性、客观性和简洁性三大原则,以期编制的指数能够让投资者利用公开、市场认可的客观数据低成本的跟踪复制。(左永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