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两家川企涉嫌违规受处罚 太时股份被摘牌 谛听科技待处理

2018年11月16日 09:0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杨成万

  近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的《关于未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终止挂牌有关情况的公告》称,截至2018年10月31日,除提交主动终止挂牌申请的公司外,共有57家公司未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已从2018年11月5日起对其中21家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对其余36家存在涉嫌违规或其他待核实事项的公司,将在相关事项处理完毕后,启动终止挂牌程序。《金融投资报》记者发现,新三板川企太时股份(833989)名列“终止挂牌”之列;谛听科技(836554)存在涉嫌违规或其他待核实事项的公司,将在相关事项处理完毕后,启动终止挂牌程序。

  对于公司未按时披露2018年半年报的原因,太时股份(833989)方面称,由于受环保政策调控、流动资金不足等不利因素的影响,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18.62万元,同比下降16.90%;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净利润”)57.77万元,同比下降21.66%。

  公司董事会对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进行表决时未获通过。投反对票的理由是,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未达到预期,相关解决方案及下半年经营目标未明确。

  由于公司未按时披露2018年半年报,根据相关规定,从2018年11月5日起,全国股转公司对其股票终止挂牌。

  对于谛听科技(836554)涉嫌违规的事实,作为公司主办券商的国海证券,曾于2018年9月28日公告称,谛听科技经营存在如下异常现象:一是拖欠供应商货款和员工工资,大量员工特别是财务人员申请离职;二是公司资金被关联方违规占用,公司对外违规提供借款;三是公司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3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能按公司治理要求履行职责。

  “我们询问时,公司方面隐瞒了上述违规事项,也未进行相关信息的披露。"国海证券表示,他们及时向公司指出了上述违法违规事实,并要求他们采取措施收回被关联方占用的公司资金、稳定员工队伍特别是财务人员、补选公司监事会成员等,尽快解除目前的非正常经营状态,消除目前存在的公司经营风险。但时至今日,公司情况没有出现好转现象,仍然存在重大的不确定风险。

  对此,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将对谛听科技存在的涉嫌违规事实进行核实和处理完毕后,启动终止挂牌的程序。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