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之步实控人诈骗杨乐乐案侦查终结

2018年08月09日 07:0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实习记者 王帆 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对于闺蜜,有这样一种说法:忘不了那段一起犯二的日子。但“名嘴”汪涵之妻杨乐乐忘不了的,大概是那段被闺蜜忽悠入股、最后既不给股份又不退钱的日子。

  不过,犯二的时光不长久,被骗的日子更会有尽头——8月7日,新三板公司贵之步(833789,OC)公告称,涉嫌诈骗杨乐乐788万元的公司实控人郑靖已被公安局移送检察院,现在检察院正在进行审查,看是否要把她送上法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实控人如此这般,贵之步也是“敢想敢干”。

  杨乐乐是如何被“坑”的呢?据多家媒体公开报道,杨乐乐上当受骗或许出于其对“闺蜜”郑靖的信任。

  据公开的案件资料,杨乐乐于2015年5月与郑靖签订了《出资认购协议》,约定杨乐乐出资788万购买贵之步131.33万股股份,杨乐乐已如约付款,贵之步也出具收据确认已收款。

  然而,截至2017年1月,郑靖及其控制的贵之步依然没有办理杨乐乐购买股份的工商登记手续,杨乐乐也没有享受任何股东权利,贵之步任何事项也未曾通知杨乐乐。杨乐乐曾多次要求两被告退还该788万元,但均被以各种理由拒绝,要求解除上述《出资认购协议》的诉求也吃了“闭门羹”。

  2017年2月,再也“坐不住”的杨乐乐将郑靖及其控制的贵之步告上法庭。今年6月,杨乐乐胜诉。7月23日,郑靖收到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出具的告知书,杨乐乐被合同诈骗一案现侦查终结,移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官司缠身的贵之步,在信息披露却呈现了一番奇特的“画风”。

  记者翻看历史公告发现,对于诉讼、关联交易、董事变动等事项,贵之步多次未及时披露,而在事后补发公告时,大都给出“因工作人员的疏忽”的理由,屡试不爽,让人大跌眼镜。记者统计发现,在贵之步的补发公告中,以上述理由一笔带过高达12次之多。

  8月8日,记者就上述相关问题尝试采访贵之步,在上班时间多次拨打其公开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