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铁球出任住百家董秘 供应链深耕今年落地?

2017年03月27日 10:57    来源: 挖贝网    

  3月24日,住百家(837077)连发16条公告,公布了信披、投资者关系、利润分配、投资、关联交易等管理制度。除了提出公司规范运营的制度外,还宣布郑铁球将出任住百家的董秘兼首席财务官。

  对于此次加入住百家,郑铁球表示除了对住百家看好以外,对在新三板市场发展也充满了期待。据悉,郑铁球此前一直负责华融在内的上市公司的IPO事宜,其境内外资本市场的经验将助力住百家规划资本途径。

  一系列制度的规范和聘任更为专业的董秘、财务官实则一枚信号弹。住百家的发展路径已然清晰,管理和人才正是这个时候最需要的。

住百家

  挖贝网注意到,就在这一系列公告发出之前,住百家刚刚拿到挂牌新三板以后的第二笔融资。资料显示,住百家挂牌新三板不到1年,已经完成2次增发募资。去年11月到今年3月,住百家(837077)以21.37元/股的价格两次向包括海航在内的投资者系成功募资共1.32亿元。

  目前消费升级红利的窗口正在打开,拥有更多延展性的共享经济正逐渐展现出无限的可能。这时候资金的注入,将能帮助住百家把握时机,发挥优势。

  作为新三板共享经济第一股,住百家于自2016年4月22日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以来便备受关注。在目前旅游行业资本寒冬背景下,资本理性产生的连续融资光环背后确是艰难。这或是住百家邀请郑铁球加入的原因之一。

  郑铁球对挖贝网表示,募集的资金作为公司的营运资金主要用于房源开拓、产品升级、品控等方面。事实上,住百家一直以来做海外民宿短租并不只是想要消除信息不对称,还要向供应链深耕。

  在2016年,我们已经看到,通过链接和平台的方式,房屋共享能够更好地满足下一个十年对住宿消费的要求。这种要求可能是更加多元化、更加个性化,更加舒适便捷或者成本更低。

  一方面,共享经济对整个要素成本、收益率的要求,都和传统酒店的B2C模式完全不同。共享经济在价格和体验方面的优势,开始逐渐体现出来。

  另一方面,近年来以我国中产阶层为代表的出境自由行游客数量、频次高速增长,大规模、个性化消费观念不断升级更新。Angelababy、黄渤、林心如、张天爱等明星通过住百家体验海外民宿已经给中高端用户开了个好头。

  据了解,住百家从建立初就已提供代订类增值服务,随着业务能力的发展,现在已形成接送机保镖、管家、司机、导游,保镖等在内的定制化服务。同时在获客方面,转化率已同比提升300%。

  2017年,住百家将把互联网思维沉入到线下的供应链和服务链,进一步提升线下能力,去重塑和短租相关的服务链条。郑铁球认为,做信息链接的公司需要在服务链和产业链深耕,对人才、管理等领域会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自己将在这方面为住百家贡献更多的力量。

  郑铁球表示,住百家去年的财务指标持续增长,负债率指标也回归到良好水平。今年还将发力国内市场。在国内政策传达出有利信号的背景下,或将为住百家营收进一步增长带来助力。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