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伦律师事务所

2015年12月10日 10: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伦律师事务所创立于1993年,是中国司法部最早批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目前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

  在证监会发布的《2007年度证券法律服务业务发展报告》中,中伦所在股票首次公开发行法律业务中排名第3,在境外发行法律业务中排名第5。中伦官网信息显示,从2009年到2012年,其参与过的境内IPO分别为12单(创业板6单)、21单(创业板12单)、17单(创业板9单)、12单(创业板5单)。

  年报显示,2010年中伦分别担任佳士科技、朗源股份、汉得信息、北京君正、恒泰艾普、晨光生物、先河环保、汇川技术、东方财富、新国都、沃森生物和燃控科技(后更名科融环境)等12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人法律顾问。

  2010年共有66家律师事务所参与了192家企业的创业板市场发行申请工作,其中152家企业获得核准,通过率为79%,低于中伦律师事务所92%的通过率。

  据不完全统计,中伦律师事务所至少有3名律师进入过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08年,中伦合伙人陈利民被聘为中国证监会第十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2011年,陆宏达律师获聘担任中国证监会第十三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专职委员;2012年,中伦合伙人张忠担任第四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专职委员。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