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猪、鸡蛋价格涨跌不一 10月生鲜板块下滑

2014年11月06日 17:36    来源: 新农网    

  据生意社价格监测,2014年10月生鲜价格涨跌榜中上涨的商品共1种,下跌的商品共2种,涨跌为0的商品共0种。

  上涨的主要商品有:鸡蛋(1.22%);下跌的主要商品有:肉鸡(-6.17%)、生猪-外三元(-4.37%)。本月均涨跌幅为-3.1%。

  节前生猪集中出栏,国庆后,生猪市场仍呈供大于求。由于南北方猪价差较大,导致北猪南运,北方猪价小幅上涨,南方猪价受到打压,猪价整体偏弱。天气转凉,生猪疫情病高发,加速出栏,市场供应压力凸显,终端猪肉需求未见明显好转,加上10月份到11月份正是此前低位仔猪大量出栏时期,利空打压,生猪旺季不旺,价格持续下跌。

  十一过后,蛋价未出现季节性下调,迎来新一轮涨势,因国内蛋鸡产区存货不多,且走货速度尚可,回暖地区逐渐增多。虽然9月蛋鸡存量有所增加,同比仍下降20%左右。供应偏紧,蛋价上扬。秋季天气转凉,蛋鸡产蛋性能、质量均有提高,终端消费相对平淡,蛋价10月下旬出现窄幅下调,整体振荡上行。由于生猪肉鸡价格下跌影响,生鲜版块10月振荡下滑。

  生意社农产品分析师李冰认为:11月生猪家禽疫请频发,预计生猪鸡蛋仍有上涨空间。生鲜版块后市上涨可期。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