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队”中影股份冲刺IPO欲募资46亿

2014年07月16日 14:41    来源: 京华时报     顾梦琳

  前晚,证监会再披露IPO申报情况,中国电影产业的“国家队”——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与其他7家公司一同杀入IPO预披露名单。招股书显示,中影股份拟登陆上交所,募集资金达46亿元。

  中影股份此次上市的业务有影视制片制作、电影发行、电影放映、影视服务等。资料显示,中影集团持有中影股份93%的股权。由于政策原因,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权中影集团进出口分公司承担的境外影片进口业务未划入此次上市的业务。

  招股书显示,电影发行业务是中影股份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2013年中影股份营业收入达42.27亿元,净利润达4.28亿元,其中电影发行业务实现营收24亿元,占比达58.35%;电影放映业务实现营收6.7亿元,占比达16.19%。

  值得注意的是,中影股份还与中影集团下的电影频道签订有为期10年的合作协议,电影频道将向中影股份定制影片并购买其拍摄的影片。数据显示,电影频道是中影股份的大客户,2013年中影股份从电影频道获得收入1.8亿元,占营收的4.29%。

  在中影股份46亿元募集资金中,将有12.39亿元用来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项目。此外,有11.76亿元和14.33亿元分别投资数字影院和数字放映推广应用项目,押注在影院上的募集资金接近一半。资料显示,截至去年末,中影股份有4条控股院线、4条参股院线,共有73家控股影院和13家参股影院。(记者顾梦琳)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