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龙大肉食拟上市

2014年05月14日 15:1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自上次IPO突然暂停至今已18个月,众多准备上市的公司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时刻等待IPO的再次开启。就在众企业都无奈IPO迟迟并未开启的时候,证监会在4月企业18日首先爆出第一批预披露名单,随后的一个工作日内,继续爆出第二批预披露名单,鲁企的行业领先企业山东龙大,也出现在名字之中,这也意味着龙大上市计划将再度启动。

  据了解,山东龙大早在2012年IPO暂停之前就已被预披露,不过由于IPO的突然暂停,导致龙大上市的步伐一直延续到现在。此次山东龙大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龙大将拟登陆深市中小板,保荐券商是国信证券,拟发行不超过546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约6.17亿元。

  山东龙大上市计划早在2012年初次IPO披露前就做好了充分准备,以其完整的上下游“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为稳固基石,加对大全国市场的开拓力度,并以优质冷鲜肉和低温肉制品为核心产品,加大向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大城市的迈进步伐,完成由区域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的战略转型。使得龙大的发展规模和经济实力大大增加,为龙大上市计划增加很多把握。

  截止到目前,根据预披露信息显示,山东龙大目前拥有5家全资子公司和2家控股子公司,在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31.58亿元,同比增长24.3%,净利润达1.16亿元,资产总额达12.37亿元,企业规模和营业额在山东省同行业企业中均名列前茅。此次龙大上市计划的再次启动,也预示着鲁企将重启IPO之路。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