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工业协会会长:Jugal Kishore

2014年05月05日 09:38    来源: 亚洲品牌网    

  Jugal Kishore:大家上午好!18世纪初期,印度是世界领先的手工业国家,占当时世界GDP的22.6%。印度所生产的最好的棉、纺织品用来和欧洲的商人交换金银。这就是为什么印度在当时被誉为“金鸟”。在当时印度所有的商品都是由技艺娴熟的工人手工做成的。随后在欧洲和印度爆发了工业革命,但印度因为科技、风俗、甚至观念的限制根本无法与西方的工业革命相比。世界市场对娴熟工人加工出来的手工品的需求也大大降低,因此,印度的反工业化拉开了序幕。

  1850年以后,印度企业家开始建立他们自己的现代纺织工厂,到1947年印度独立,我们已经开始在企业管理中运用现代科技。TATA和BIRLA已经成为印度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品牌。

  1980年之后自由经济开始,私营企业家便如雨后春笋般飞速增长起来。从那时候开始,印度企业家们再也没有回头看,成千上万的“印度品牌”已经建立起了国际化的市场。令人欣喜的是,印度的中小企业也都在国际化竞争的赛场上建立起了自己的品牌。5家印度获奖企业跟我一同来到亚洲品牌盛典,也都归于这个原因。印度品牌“SS”一直在被世界棒球运动员使用。

  今天,国外的投资者也开始在印度建厂,同时,印度的手工业者也开始在国外进行投资。在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也很频繁。当世界经济面临危机的时候,印度经济正在以6-8%的速度增长。印度在世界IT业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有巨大的国内市场,产业构造突飞猛进;我们有强大的资源,并且印度所有的企业家都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因此,我非常有信心,印度很快将会重拾荣耀,并且大家会像在18世纪早期一样在世界品牌中发现更多的印度品牌。谢谢!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