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习清洁能源经验 美国专家支招安徽发展燃料乙醇产业

2016年10月24日 09:24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讯 进入深秋时节,伴随着气候的变化,雾霾和减排问题也重新回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10月14日,由美国谷物协会举办的“燃料乙醇——清洁可持续能源/美国的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合肥市举行,来自联合国、美国环境健康组织、行业协会、大学研究机构的嘉宾们,围绕燃料乙醇对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温室气体排放、生物燃料等议题,与安徽省的农业、环保、能源等部门进行交流座谈,并为安徽的节能减排、粮食安全等工作出谋划策。

  据悉,安徽作为农业大省,是较早生产燃料乙醇的省份之一,也是国家确定的定点推广乙醇汽油的省份。安徽省依托燃料乙醇产业发展、促进玉米深加工,已经形成完整的玉米采购、加工、生产燃料乙醇,并在安徽省内封闭推广的产业链,燃料乙醇的推广也为安徽的生态环境改善带来重大贡献,十年间实现碳减排数百万吨,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生力军。

  与会专家们建言,生物能源能够保护并提高粮食安全水平:粮食价格的稳定,能够确保农民增收,而为支持发展生物能源领域进行的新的基础设施建设,也会带动各工业领域的市场进入,起到积极的产业牵引作用,是良性的互动关系。燃料乙醇是联通农业、能源和环保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它可以在保障粮食安全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发展燃料乙醇产业对于粮食大省安徽来说,在保障农民利益、治理环境污染问题等方面,都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