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汇丰银行理财产品踩雷

18款理财产品本金亏损10%

据《新京报》报道,今年前5个月,汇丰银行有多达18款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10%,加上本金亏损5%的理财产品,汇丰银行今年以来到期理财产品亏损的数量超过20款。这些理财产品主要集中在汇聚中华和汇享天下两个系列。汇丰方面表示,到期发生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今年1月份大中华区股票市场的动荡触发了产品安全垫。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报道
受累股市 汇丰银行20余款理财报亏
“汇丰银行亏损的理财产品主要是挂钩基金和股票,在设计上都是看涨型,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外市场经历了一波调整,产品设计与市场背离,是这些理财产品亏损的主要原因。”银率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闫自杰表示。
汇丰银行理财产品冰火两重天:25款亏损17款收益10%以上
汇丰中国在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成绩单上,出现两极分化的局面。记者从银率网获悉,2016年1月至今,汇丰银行到期的110款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为负的产品有25款,占比22 .73%,主要是“汇聚中华”系列。实际年化收益率为0的产品有7款,占比6 .36%。不过,实际年化收益率达到10%以上的产品也有17款,占比15 .45%。
5月银行理财量增价减 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不达标逐渐增多
2016年以来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投资风险逐渐暴露,到期不达标产品的数量不断增多,尤其是挂钩股票指数和黄金的产品,每月不达标的数量都较多,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产品结构中设计的多空方向与市场实际走势相背离,投资者要想在这类产品上获得较高的收益回报,需要对挂钩标的走势有较准确的判断,并做对方向。
汇丰银行没落脚陷亏损? 业绩惨亏理财产品赔本
实际上,汇丰银行的理财产品曾屡次陷入亏损窘境。其中, 2013年3月份,就曾爆发客户对汇丰银行的投诉和信访。两款理财产品导致客户亏损约50%,客户投诉称,客户经理未尽到如实告知理财产品风险的职责。此外,也有投资者投诉称,银行存在篡改风险评估书代客签字的违规行为。为此,投资者辗转多地银监部门维权。
汇丰银行5款产品亏损10%啥原因造成的?有理财经理罕涝保收
日前,汇丰控股公布,去年四季度税前亏损8.58亿美元,而预期获利19.5亿美元;经调整后全年税前利润204亿美元,同比下降7%。除了业绩亏损外,汇丰银行的5款理财产品也出现亏损。从银率网披露的数据看,2月份到期的多款理财产品中,汇丰银行有5款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为预期最低年化收益率,都是-10%,也就是说本金亏损10%。
汇丰两年内将裁员2.5万人
汇丰银行在提交给港交所的声明中表示,将削减其风险加权资产约2900亿美元,包括将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风险加权资产,降低至集团资产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下。汇丰有意出售土耳其和巴西的业务,但计划在巴西维持营运服务大型企业客户的国际经营需求。据悉,汇丰的目标是在2017年前,每年节约成本45至50亿美元。
汇丰银行“逃税门”拷问英国金融监管
全球第二大金融机构汇丰银行帮助储户逃税风波持续发酵:一是文件显示,英国多名工党和保守党成员本人或捐助者也是汇丰银行的逃税储户;二是作为当事国,英国政界陷入尴尬境地,不同党派互相指责对方在汇丰丑闻中难辞其咎,英国议会要求进行彻查;三是事件揭露了金融机构和西方国家体制本身存在着制度性弊端和硬件缺陷,汇丰银行只是一个缩影,深层原因耐人寻味。
更多新闻
相关资料
董事长 王冬胜
876.jpg
王冬胜表示:“中国是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也是汇丰新兴市场战略的核心所在。我们将继续...
行长兼行政总裁 廖宜建
555.jpg
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
汇丰决定将总部留在伦敦
123.jpg
汇丰银行已决定将总部留在伦敦,专家称汇丰对总部选址的评估已成为检验英国作为金融中心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