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一心堂“黑走”医保救命钱

公告承认报道属实 将彻底整改 股价创50天最大单日跌幅

近日,一心堂涉嫌套取老百姓“保命钱”被曝光。据央视经济半小时,3月27日晚间,三亚市“一心堂”连锁药店出现医保卡被当消费卡用,用于购买生活用品,还能开具药品发票,涉嫌套取医保资金。随后,三亚连夜查封市内15家“一心堂”连锁药店,21家药店全部停业整顿,官方称将严肃查办,绝不姑息。28日,一心堂(002727)股票跳空低开,当日股价下跌6.12%,创近50天来最大单日跌幅。一心堂公告致歉,承认报道属实,称医保支付管理上存在漏洞,将彻底整改。3月30日,为保障黑龙江省在三亚市参保人员购药不受影响,该省已重新确定两家省直异地定点零售药店。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头条报道
海南一心堂违规经营被查处 黑龙江在三亚重新选定两家省直定点药店
近日,海南一心堂连锁药店通过串换医保项目销售生活用品违规行为被查处后,为保障我省在三亚市参保人员购药不受影响,省医保局已按照规定程序重新确定了两家省直异地定点零售药店,分别是三亚源安隆药品超市解放路超市(明珠广场对面),三亚源安隆药品超市解放三超市(农垦医院对面),已于3月30日18:10正式开通。接下来,还将陆续开通新的定点药店。
一心堂药店为违规刷医保卡致歉 杜绝医保卡非医疗消费为何这么难
被央视经济半小时曝光违规刷医保卡的一心堂紧急发了致歉公告,但从全社会范围看,杜绝医保卡买化妆品日用品的现象却不容易。 根据3月27日央视报道称,海南省三亚市“一心堂”连锁药店出现医保卡被当做消费卡使用,可用于购买床单被罩、卫生纸等生活用品,且售价均高于超市,并开具药品发票,涉嫌套取医保资金。 一心堂紧接着发了公告,对管理漏洞表示歉意,并第一时间开展旗下所有药店自查,核心地区经营规范。
快速扩张下现漏洞 一心堂海南门店违规刷取医保
医保卡变成购物卡,零售药店屡禁不止的乱象竟然发生在上市公司一心堂(002727.SZ)身上。 3月27日,央视曝光了一心堂全资子公司海南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一心堂”)在三亚的多家门店违规刷医保卡的现象。3月28日,一心堂公告称,海南一心堂14家门店存在违规让顾客使用医保卡购买非医保商品的情况,并坦承在对海南一心堂的管理上存在漏洞。
一心堂回应黑走医保救命钱 初心为方便黑龙江民众医保
昨晚,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报道称,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心堂”)全资子公司海南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一心堂”)涉嫌违规刷医保卡。今日,一心堂发布关于媒体报道事项的核实公告称,涉嫌违规刷卡的门店医保资质为黑龙江医保及哈尔滨医保个人账户,这两项医保因每年有大量黑龙江籍持卡顾客到海南居住,为方便黑龙江民众的医保使用而设立。
海南常委要严查一心堂黑走救命钱 华泰证券称影响有限
针对3月27日晚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三亚市“一心堂”连锁药店出现医保卡当消费卡,购买非药品以及开具虚假名称发票,涉嫌套取社保资金的现象,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昨日表示,一旦属实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办,绝不姑息。 海南新闻联播报道称,三亚市政府立即召集多部门采取紧急行动,由三亚市食药监、国税、工商、公安、人社、卫生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连夜对“一心堂”连锁药店展开调查,对市内15家“一心堂”连锁药店的收银机、药品销售发票存...
医保卡非医疗消费 一心堂这样的药店怎么就管不住?
 三亚市有个叫着“一心堂”的药店,在全市有20多家连锁门店。它不是在“一心”卖药,而是在“一心”牟取不义之财。它们俨然就是一个个便民的小超市,椰子糖等地方特色的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等,“一心堂”里一应俱全。奇葩的是,用黑龙江的医保卡,就可以在店里刷卡任意进行非医疗消费,而发票竟然堂而皇之地开的却是药品。近日,媒体曝光的这则像是猴子耍把戏的新闻,虽然不是头一回听说,但是,还是让人心痛,心堵,甚至有点愤怒。
医保资金买生活用品 百姓"救命钱"岂能被"黑走"?
医保定点药店销售生活用品、允许刷医保卡结算以及发票造假现象,以前在其他地方零星出现过。被当地有关部门发现后,一般对违规药店的处理措施是,下达整改通知书、暂停医保服务以及扣分等处理。此次媒体曝光的问题,涉及一心堂医药公司在海南多个城市的多家分店。 医保资金被誉为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只能用于《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规定的药品。然而,这些黑心药店却利用监管上的漏洞,销售价格虚高的生活用品,变相吞食老百姓的“救命钱”。因此,对这...
一心堂被曝“黑走”医保救命钱 药店变超市开假发票
今日,一心堂(002727)股价跳空低开,截至发稿,报24.98元,跌3.25%。 据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报道,近期有网友反映,一些商业机构在国家医保资金上,打起了黑心算盘,变着法儿赚老百姓的保命钱。在海南省三亚市的部分医保定点药店,医保资金被用来购买床单被罩、卫生纸等生活用品,生意很是红火。记者调查结果发现,这些将生活用品摆在药店进行促销、销售的药店,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一心堂。
曝"一心堂"药店虚开发票套取社保金 三亚:严肃查办
3月27日,央视报道三亚市“一心堂”连锁药店出现医保卡当消费卡购买非药品,以及开具虚假名称发票,涉嫌套取社保资金的情况。三亚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当晚,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指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办,绝不姑息。三亚市政府立即召集多部门采取紧急行动,由三亚市食药监,国税、工商、公安、人社、卫生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连夜对“一心堂”连锁药店展开调查,对市内15家“一心堂”连锁药店的收银机、...
“一心堂”21家连锁药店全部停业整顿 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
3月27日,央视报道三亚市“一心堂”连锁药店出现医保卡当消费卡购买非药品,以及开具虚假名称发票,涉嫌套取社保资金的情况。三亚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当晚,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指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办,绝不姑息。三亚市政府立即召集多部门采取紧急行动,由三亚市食药监,国税、工商、公安、人社、卫生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连夜对“一心堂”连锁药店展开调查,对市内15家“一心堂”连锁药店的收银机、药品...
一心堂称旗下药店违规刷卡属实 医保支付管理上存漏洞
3月28日,一心堂发布公告称,相关媒体报道的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海南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涉嫌违规刷医保卡一事属实。 公告称,一心堂获悉后,立即于当晚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初步进行调查后发现,海南一心堂确实存在违规让顾客使用医保卡,支付个人医保允许支付范围以外的商品价款的现象。
海南一心堂药店被曝违规刷医保卡 官方承认属实 将彻底整改
3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心堂”)全资子公司海南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一心堂”)涉嫌违规刷医保卡事宜。3月28日,云南网记者就此向一心堂进行了核实,一心堂称当晚就已成立了调查组,进行调查后显示,海南一心堂确实存在违规让顾客使用医保卡,支付个人医保允许支付范围以外的商品价款的现象。公司在医保支付管理上存在一定的漏洞,将彻底整改。
一心堂被曝套取医保资金股价下跌超6% 创近50天最大跌幅
在被央视曝光开假发票套取医保资金后,3月28日,一心堂股价跳空低开,以24.24元/股的价格收盘,为近一个月来新低,下跌幅度为6.12%,也创下了一心堂股价近50天的最大单日跌幅。 3月27日晚间,央视报道三亚市“一心堂”连锁药店出现医保卡被当做消费卡使用,可用于购买非药品,并开具虚假名称发票,涉嫌套取医保资金的情况。根据报道,在海南省三亚市的部分医保定点药店,医保资金被用来购买床单被罩、卫生纸等生活用品,且售价均高于超市,药店还会为消费者开...
重磅曝光!我们的医保“救命钱” 竟被药店这样“黑走”了!
最近,很多网友向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举报,一些商业机构在国家医保资金上,打起了黑心算盘,变着法儿赚老百姓的保命钱。在海南省三亚市的部分医保定点药店,医保资金被用来购买床单被罩、卫生纸等生活用品,生意很是红火。
公司简介
一心堂
QQ截图20180330122708.jpg
一心堂为云南鸿翔药业有限公司的品牌,创立于2000年,目前在全国拥有5000多家连锁药店,2014...
董事长阮鸿献
u=3635390586,1228638273&fm=214&gp=0 副本.jpg
阮鸿献,男,1966年6月15日生于弥勒县,现任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去年营收77亿元
QQ截图20180330120810.jpg
一心堂(002727)2月27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告称,经初步核算,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