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回应中国再购两房债券:恐慌抛售不负责任

2008年11月14日 11: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11月14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介绍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等方面的情况。     

    美国国际市场新闻社记者:我的问题是给易行长的。美国政府最近改变了原先制定的要购买那些金融困难企业的“有毒股票”的措施,中国政府为什么还是对美国的美元有信心呢?特别是在布什政府对金融危机的处理方式不能取得大众的支持之后,为什么中国政府还要购买两房的债券和证券,特别是两房已经被美国政府已经收购了。

    易纲: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强各国在应对危机方面的合作和协调。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应对这个危机的态度是高度负责的。我们的态度是,首先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一个稳定的中国经济和中国的金融市场、中国的资本市场,本身就是对世界金融危机的一个最大的缓解和贡献。

    易纲:同时,中国也有外汇储备,外汇储备不可避免地要投资到海外,我们对外汇投资也是非常负责任的。在危机的过程中,我们以一种负责的态度、一种稳健的态度来对待目前这场金融海啸,这样会使得利益相关方都会得到好处,并且能够使危机得到一种最好的有效的解决方案。这样一种负责和稳健的态度,而不是一种恐慌抛售的态度,对整个金融市场都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