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无虑节节高 平安钟爱一生养老年金险趋成熟

2009年03月30日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平安的退休计划是经过前期大量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设计的,是经过对目前市场上在售养老产品一系列对比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柳志坚曾经在首次对外界介绍平安钟爱一生养老年金保险产品时表示,“其设计更为人性化,保障更为全面,是一款能够满足现代养老市场的新型养老解决方案。” 现在,已经作为一款成熟产品,平安钟爱一生养老年金险(分红型)印证了当初它对市场的承诺。     

    目前的社会保险是要对所有人提供养老,只能是在较低的水平给予保障,而且人口老龄化对社保资金的压力巨大,而商业保险作为其他养老方式的有效补充,其最大的优势在于个人可以完全决定退休后的收入,现在付出的每一分钱都会在未来得到相应的回报。      

    针对0岁到55周岁的人群,平安钟爱一生养老年金险可保至100周岁。可选择的交费期为:10年、15年、20年和交至60岁。规定养老金可以在55周岁或者60周岁领取,有年领和月领两种方式,无论采用哪种方式均可以保证领取20年,即使老人去世得过早,家人仍可以一次性领取一笔钱,数目等于20年保证领取期内保证领取的养老年金总额与已领取金额两者的差额。它的特点在于:

    领至一百岁    退休生活无忧虑

    三年一增长    养老年金节节高

    活到八十八    额外贺金庆高寿

    领取有保证    最少可领二十年

    保单可分红    经营成果共分享

    据介绍,钟爱一生养老保险金若选择年领方式,从约定养老金领取年龄的保单周年日开始,至被保险人年满100周岁。每年到达保单周年日被保险人仍生存,领取1次养老保险金,首年领取的养老保险金按保险金额的10%确定,每领取3次递增保险金额的0.6%。若按月领取,每月领取的养老保险金按该保单年度年领养老保险金的9%确定。

    业内专家通过分析认为,它的最大特点就是活得越长领得越多越久,且在88岁可获得一笔与保险金额等值的祝寿金,这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但同时,专家也建议在购买养老年金前还是需要提前做足功课。

    一,应该选择信誉好、实力强的保险公司,这样未来的领取和服务才会更有保障。

    二,应选择适合自身收入情况的交费水平,不要为了将来的养老计划而透支现在的生活水平,导致当前生活品质下降。

    三,应结合自身消费习惯和退休计划,选择合适的交费年期,合适的开始领取年龄,以及合适的月领或年领方式。

    四,为使所交保费更好地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尽可能选择分红型养老保险产品,参与公司经营成果的分配。

    五,不要忽视对自身“黄金时期”的其他保障,在购买养老主险的同时,附加疾病、意外、医疗、豁免等附加险种,形成一个综合养老保障计划,不但保障全面,保费也比单独购买要便宜。

    具体到购买养老产品选择时,要量体裁衣、货比三家。市场上的养老年金产品差别较大,有的是生存年金,有的是确定年金,有变额年金,有定额年金。比如,中国人寿的个人养老年金(分红型)可以领至被保险人身故,而另一款鸿收年金则只能领至投保人年满79周岁。这些不同都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退休生活,所以在购买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考虑清楚。

(责任编辑:林磊)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