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强劲上涨形势下如何投资黄金

2009年03月24日 15: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编者按:在避险买盘推动下,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自去年3月以来再次站上1000美元。4月合约每盎司大涨25.70美元,收于1002.20美元,涨幅为2.6%,盘中最高上涨至1007.70美元的11个月来的新高。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危机恶化的忧虑继续加深,投资者买入贵金属寻求保值避险的需求有增无减,在这里将提供一些技巧供短线及长期投资者参考。

    在进行短线投资时,全仓进入风险往往很大,市场是变幻莫测的,即使有再准确的判断力也容易出错。新手炒金由于缺乏经验,刚开始时投入资金不宜过大,应先积累一些经验再说。如果是炒“纸黄金”的话,建议采取短期小额交易的方式分批介入,每次卖出买进10克,只要有一点利差就出手,这种方法虽然有些保守,却很适合新手操作。

    短期操作虽然可以小幅度获利,但是长期投资是目前投资黄金的主流。对于主流黄金投资无论是纸黄金还是实物黄金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把握。

        宜买当头涨不宜买当头跌

    黄金投资与股票,外汇类投资一样,都同时遵循这一技巧。具体来说就是在黄金价格上升过程中,及时的购入一般都应该说是正确的,但是在黄金价格上升到最顶端而转势的时候就不要根进了,这是常识。这个理论主要是提醒炒黄金者,在进行黄金现货交易时,不应片面看重当前的价格而忽视了黄金价格是处于大熊还是大牛的总体趋势。进行T+D空头投资(也就是买跌)的时候,同样要注意总体价格曲线变化,也就是投资黄金T+D适宜追高杀低。

    在大规模黄金投资过程中还要止损止盈。每次交易前都必须设定好“止损点”和“止盈点”,当你频频获利时,千万不要大意,不要让亏损发生在原已获利的仓位上,面对市场突如其来的反转走势,与其平仓没有获利,也不要让原已获利的仓位变成亏损。不要让风险超过原已设定的可容忍范围,一旦损失已至原设定的限度,不要犹豫,该平仓就平仓,该“割肉”就“割肉”,一定要控制风险。

        黄金投资要考虑汇率变化、油价及全球形势

    这是影响黄金价格长期走向的三大主力因素,黄金价格一般与美元汇率走势相反,当美元贬值时,黄金价格往往上涨,反之也是;黄金价格与全球石油价格呈同向发展,一般来说,油价涨黄金价格涨,油价跌黄金价格跌;因此投资黄金,需要密切关注全球形式,平时多注意留心。

        注重选择投资时机

    


    对于长线投资者选准时机也非常重要。每年的8月中旬至11月,黄金市场最大的消费国印度有多个宗教节日,将刺激对金饰的需求。此外,第四季度适逢西方的感恩节、圣诞节和中国的农历春节等传统黄金需求的旺季,虽然世界经济依旧处于低谷,在消费拉动需求方面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是这些传统节日的魅力依旧不可小视,投资者要密切关注这些节日之前金价的变动。

    相关阅读:     

    投资黄金四大法则     

    理财专家支招:黄金投资的策略与误区

(责任编辑:王慧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