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华林证券七宗违规:董事长林立遭约谈

董事长身兼数职 家族式管理公司漏洞多

证监会网站1月10日公告,因华林证券存在公司内控职责分工不明确、子公司合规管控不足、未对业务重大风险或问题问责、公司管理层职位由关联关系人担任、董事长林立身兼4家公司董事等7宗违规行为,董事长林立被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头条报道
证监会列举华林证券七宗违规 董事长林立被监管约谈
证监会网站1月10日公告,因华林证券存在公司内控不完善、对子公司管控不足、董监高由关联人员担任等七方面违规行为,对公司董事长林立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胡润20大富豪,家族式管理公司 华林证券惹上"七宗罪"
 近期,中国证监会的一则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华林证券的业务活动遭到限制措施。   华林证券有七大违规行为,具体如下:   1)公司章程以及各项制度中均没有规定各内控部门的职责分工。   2)对高级管理人员和下属各单位进行考核时,未由合规总监出具书面合规性专项考核意见。   3)对子公司合规管控不足,如从未对子公司进行合规检查;未向另类子公司选派合规负责人,向私募子公司选派的合规负责人主要在母公司办公。   4)未对投行、资...
华林证券被指七宗罪:前脚受重罚后脚传捷报难救颓势
1月5日晚,华林证券披露了2019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32亿元-4.52亿元,同比增长25.29%-31.09%。   而就在1月3日晚,华林证券公告称,因公司存在七大违规行为,被证监会采取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1月6日早间,华林证券公开表示,监管措施所涉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并非完全停止新增业务,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均正常开展。
新增业务被叫停3个月!华林证券高管动荡巨量解禁来袭 投资者持有需谨慎
 1月3日,华林证券公告称,近期收到证监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被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这也就是意味着,华林证券自身经纪业务、投行项目、资管业务、机构业务等全部业务无法对外拓展。
华林证券违规被限制3个月新增业务规模:对子公司合规检查为零
近日,华林证券因存在内控部门职责分工不明确、对子公司从未进行合规检查、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中大量职位由存在关联关系的人员担任等7大违规行为,为此,证监会对其采取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1月6日,华林证券股价低开低走,盘中下跌至13.38元,下跌幅度为9.53%。
华林证券上市不到一年就被罕见重罚
 华林证券1月3日晚间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对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限制业务活动措施的决定》(以下称《处罚决定》),对公司采取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华林证券遭重罚:证监会细数七项违规 去年23人次离职
1月3日晚,华林证券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关于对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限制业务活动措施的决定》,文号为(2019)60号,对这张出自2019年年末的罚单,公司选择在新年后进行公告。公告显示,证监会发现华林证券存在对子公司合规管控不足等七项违规行为。
遭重罚的华林证券紧急披“喜报” 仍未躲过股价大跌
 在上周五发布遭到证监会重罚的公告后,华林证券在周一未能躲过股价的大跌。   1月6日早间,华林证券(002945.SZ)低开9.53%,报13.38元,随后一直呈弱势震荡。截至下午收盘,华林证券股价跌5.34%,报14元,跌幅在证券板块中居首。
华林证券多宗违规业务受限 股价大跌逾5%
华林证券(002945.SZ)今日股价大跌,高度换手,截至收盘,报14元,跌幅5.34%,成交额6.50亿元,换手率17.27%。
华林证券遭证监会处罚: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
1月3日,华林证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决定对公司采取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截至今日收盘,华林证券报14.79元/股,跌1.6%。
投行业务缩水七成拖累营收 华林证券业绩行业垫底
据choice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36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收2744.58亿元,同比增长47.5%,可谓行业成绩斐然。其中,兴业证券、太平洋证券、东方证券3家券商同比增长超100%,兴业证券同比增136.25%,增速位居第一。而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林证券”,002945.SZ)营收同比却下降7.46%,为6.74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8.9%,为3.06亿元,业绩在36家上市券商中垫底。
前三季营收垫底的华林证券再换高管 家族管理模式悄然生变
 今年前三季度华林证券营收和净利在A股上市券商中均列倒数。日前,该公司高管再次出现变动,朱文瑾担任总经理一职。   今年4月林立从幕后走向台前,高调宣布就任华林证券(002945.SZ)总经理一职,但仅过半年便让位他人。
高管层再生变 华林证券欲摆脱“夫妻店”标签
距最近一次高管变更尚不足6个月,华林证券高管人员再度生变。11月13日,华林证券发布公告表示,新任朱文瑾和关晓斌为公司总经理及财务总监。林立和潘宁夫妇二人则分别从上述职位离任,并继续担任董事长和董事等职。值得一提的是,华林证券“家族式管理”模式一度备受质疑,甚至被认为是一家典型的“夫妻店”券商,此次林立、潘宁职位生变再度引起市场关注。另外,在年内上市券商整体营收净利普增的情况下,这家成立已逾20年的券商却表现不佳。未来华林证券将如...
董事长身兼数职 起底华林证券公司治理
继5月末回复了深交所关于人事变动频繁的一系列问询后不久,华林证券(002945.SZ)再度公告公司合规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赵嘉华辞任。这意味着,刚刚上市不久的华林证券除了董事、总经理的人事调整外,包括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审计委员在内的三个内控管理岗位也悉数换人。
华林证券三天两遭证监处罚 上市首年连曝违规闯红灯
近日,浙江证监局对华林证券出具警示函,因公司员工违规替客户办理证券交易操作。   此次浙江证监局的处罚决定于5月17日下发,而5月15日,华林证券还因资产证券化业务违规而被黑龙江证监局出具警示函。短短三天内,华林证券两次遭到监管处罚。   5月17日,浙江证监局发布《关于对高荣华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高荣华作为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的工作人员,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存在替客户办理证券交易操作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
相关数据
华林证券董事长林立简介
timg.jpg
林立1963年5月出生,金融学博士,会计师。2007年以140亿元身价首次登陆胡润百富榜,成为深圳...
华林证券公司介绍
u=2393495861,3241598741&fm=26&gp=0.jpg
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8日,注册资本27亿元,1997年6月18日,公司更名为江门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