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力塑“幸福财富”品牌 助推零售转型再升级

2014年3月18日,中信银行对外正式发布“幸福财富”品牌,在业内率先提出“幸福”的财富管理理念,也是中信银行力推零售转型之后,在服务模式和产品体验上又一次重要的战略性创新。近年来,中信银行大力推进零售银行战略。这是基于中信银行对于“未来十年将是银行业零售业务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时期”的判断。零售银行业务对于中信银行来说不可或缺,零售业务进而成为中信银行全行主要战略性业务。此次正式推出“幸福财富”品牌,是中信银行具有战略意义的一项全新举措。中信银行副行长孙德顺表示,我们希望这个... [详细]

解析中信银行“幸福财富”品牌理念

    针对“幸福财富”特设“两卡一金”服务体系,“两卡一金”包括中信香卡、中信幸福年华卡和出国金融服务,这个服务体系针则完美贴合以家庭女主人为核心的财富管理特征,针对女性、老人、子女在内提供针对性的细分服务,从而组合了对一个家庭的专业财富管理服务。中信银行希望通过全新的财富管理品牌,可以和客户在情感上有更好的互动,通过互动,中信银行将不断升级人性化的服务流程和专业化的服务体验,不断突出竞争优势。【详细

中信银行零售转型“用户体验”至上

  3月18日,中信银行首家零售“旗舰店”在花城广州开门迎客。同日,其主打“家庭财富管理”理念的“幸福财富”品牌正式对外发布。从体验中的细节来看,中信银行旗舰店一改银行往日冷艳的姿态,大厅布置摆设、工作人员接待都显得亲切、柔和。在对旗舰店和 “幸福财富”品牌的介绍中,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反复提到“用户体验”——“用户体验”无疑是中信银行零售转型的重中之重。

 

  中信银行幸福财富定位于家庭财富管理,客户既可享受到个人财富的增值、保值,又可实现家庭资产的稳妥继承;同时,还为客户提供专属理财、高端医疗、全球留学等一大批有特色的增值服务。【详细

定位家庭财富管理 打造幸福理念

  中信银行幸福财富定位于家庭财富管理,客户既可以享受到个人财富的增值、保值,又可以实现家庭资产的稳妥继承。同时,还为客户提供专属理财、高端医疗、全球留学等一大批有特色的增值服务,全方位满足客户及其全家人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需求。

 

  “在欧美国家,家庭财富管理通常服务几代人,客户粘性非常强,数据也显示,客户对于家庭财富管理服务,更看重的是服务品质。所以银行要从一个家庭真正的需求出来,弯下腰去处理理财、养老、子女出国等家庭事务,让一个家庭享受更专业和贴心的金融生活,” 孙德顺副行长说,“让银行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用贴心服务助力家庭幸福,这也是幸福财富希望传达的服务态度和理念”。【详细

旗舰店正式开业:新理念、新技术、新流程

  3月18日,中信银行在广州举行仪式,宣布其首家零售银行旗舰店正式开业。中信银行副行长孙德顺率该行70多位一级分行主要负责人到场,中信证券、嘉实基金、信诚人寿、新华保险等12家战略合作伙伴的主要负责人也应邀观礼。“对公业务重心上移,零售业务重心下沉,是中信银行业务转型的既定方针。”孙德顺表示,“中信银行希望通过旗舰店的开设,在银行物理网点改造和产能提升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流程,将物理网点由交易结算中心转变为销售服务中心。”据悉,在观摩学习了广州首家零售银行旗舰店的成功经验后,中信将在全国70多家一级分行逐步推广零售旗舰店,引领行业零售转型。

 

  “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服务品质是银行比拼的重点,零售业务更是如此。”孙德顺表示,“旗舰店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综合销售服务型’示范网点,中信银行及其战略合作伙伴的金融产品都将在旗舰店内有效整合,全方位满足客户的各种金融需求。”

打造旗舰店新模式

   在旗舰店,客户可以吃着蛋糕、喝着咖啡办业务,还可以选择阅读书籍打发等待业务的时间,如遇上喜欢的新书,还可凭中信银行的银行卡借阅回家阅读,或以优惠价购书。

  客户进入旗舰店大堂,第一步是在大堂经理柜台上刷中信的银行卡,此时立即在所有大堂经理的PAD上显示出该客户购买了什么银行产品,在中信银行属于哪个细分层次的客户,如大众客户、目标客户、金卡客户或私人银行客户,这将有助于大堂经理们进行有针对性的服务。旗舰店要体现的是零售网点的“综合销售服务”的特点:大堂里设有手机网银和电脑网银体验区、纸质填单和电子填单区、自助存取款ATM机、个银业务柜台、对公业务区、理财服务区、信用卡区、出国金融业务区、消费金融洽谈室等。【详细

"旗舰店"模式优势明显 多层次创新提升服务价值

    对于来到旗舰店的客户来说,旗舰店内的许多创新手段将会让大家耳目一新。例如在填单的环节,设计有综合填单台,简单直观、快速准确,降低了柜台压力;在营销体系上,针对网点无序无关的产品营销信息宏站,旗舰店设置产品营销区进行主题式宣传展示,进行案例式引导营销,让营销出现在恰当的地点、准确的时机,旗舰店也设置厅堂移动CRM,与客户有效沟通,服务更加亲切专业可信赖。

 

  在交易过程中更是别出心裁,针对交易过程不透明不清晰,旗舰店设置交易屏可旋转移动显示,变被动接受为双向沟通,提升客户体验。为了让客户感受到灵活主动的咨询感受,针对客户“去办事”而不是“被服务”的状况,旗舰店设卡座式低柜洽谈区,拉近银行与客户之间的物理和心理距离。此外,旗舰店还提供产异化产品服务,比如现场办理制作信用卡,令消费者产生与产品的情感联系和独特记忆点。旗舰店的贵宾理财室也与传统银行不同,创造了更加舒适温馨的洽谈环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