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普莱柯生物"漂亮"业绩存隐忧

上市之路一波三折

普莱柯生物的上市之路可谓曲折:2012年筹谋上市时遭遇IPO停摆,而在今年5月份卷土重来又遭遇中止审查,不过几天前普莱柯生物还是幸运地从中小板“跳到”主板排队,以此才赶上了IPO的末班车。这一次,普莱柯生物业绩依然惊艳。不过,普莱柯生物的大量买单中,政府充当了重要角色。这不禁让人担忧,受政策影响较大的政府采购行为能否为普莱克生物带来可持续的发展呢?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新闻
普莱柯生物漂亮业绩靠政府采购 兽药问题频发
据招股书披露,普莱柯生物的业务模式主要包括政府采购模式、经销商模式、直销模式,其中2011年至2013年,经销商模式带来的收入虽然仍占据主营业务收入五成以上,但已经出现下滑趋势。相反,政府采购模式从2011年至2013年持续增长,2013年已经占据主营业务收入的32.60%。业内人士认为:“时隔多年,普莱柯生物对政府采购的依赖依然明显,未来如果国内疫情状况有变或国家政府采购产品偏好发生转移,可能会导致政府招标采购业务收入下降,进而引起公司业绩波动”。
普莱柯生物下游产业波动影响业绩增长 应收账款余额大
受下游产业畜牧养殖业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影响导致的周期性或偶发性产业景气状态波动可能对兽药行业带来影响,且兽药行业受动物疫情变动影响较大。一方面,受“速生鸡”事件、肉价持续低位等因素的影响,我国禽类养殖形势出现了波动,也导致本公司禽用产品销售收入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若在未来养殖形势再出现阶段性下降,也将对公司未来造成一定的业绩压力。
普莱柯生物问题不断 老板张许科涉嫌侵占国资
已预披露招股书申报稿的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普莱柯生物)问题不断。上月,本报报道了两七旬老翁杨运鹏和周有恒突击入股普莱柯生物,身份不明或存在代持。近日,又有业内人士爆料,普莱柯生物实际控制人张许科受让洛阳惠中兽药国有股权未履行国有资产转让的有关规定,涉嫌国有资产流失。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政府采购大户的隐忧
公司简介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1.jpg
公司作为国内兽药行业创新主导型的企业,非常重视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发展至今,公司已经形...
聚焦
净资产收益率不断下降
1.jpg
本次发行前,公司近三年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45.50%、34.38%和31.21%,保持了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