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股票期权2月9日正式开闸

补风险管理的“缺角” 让资本市场全面成熟

2月9日,我国第一个股票期权试点上证50ETF期权将开始交易,这意味着我国证券市场正式步入期权时代。股票期权影响广泛,业内人士表示,从长期来看,股票期权有助于完善资本市场的风险管理功能和价格发现机制,有利于丰富交易品种和交易机制,降低市场波动,对整个股票市场将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并且会带动各类产品创新,从而极大地活跃整个金融市场。此外,专家表示,期权产品属性及海外市场实践经验表明ETF期权产品推出后不会分流现货市场资金,相反,会对现货市场产生积极地影响。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新闻
走进期权新时代 四功能引发市场三转变
今日,上证50ETF期权合约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A股市场也随之正式跨入“期权时代”。从国际市场看期权交易具备四大功能。一是有利于大的机构投资者参与,二是有利于提高经济体的效益,活跃现货市场,三是能提高流动性。四是能够舒缓市场波动性。与此同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期权上市对整个股票市场将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不但会刺激股价上涨和股票成交量的大幅上升,而且期权推出会对稳定股票市场、风险管理方面产生很积极的影响,并且会带动各类产品...
期权时代开启 股票定价合理性将提升
今日(2月9日),上证50ETF期权将正式上市。这是继融资融券、股指期货之后,A股市场的第三类重要金融衍生品工具。大通证券资产管理总部副总经理李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证50ETF期权的上市对于我国资本市场的总体发展是十分有利的,一方面可以增加市场交易的品种,丰富市场产品线,为券商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券商业务创新,进而提高市场交易能力。另一方面,上证50ETF期权的推出,将给予市场新的对冲工具,有助于市场平稳运行,并且提高...
上证50ETF期权合约2月9日上市 券商股王者归来
经证监会批准,上交所将于2月9日上市交易上证50ETF期权合约品种。上交所副总经理谢玮周二在股票期权媒体座谈会上表示,7日进行期权通关测试。而由于股票期权试点初期把关较严,开户数量不多。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专家观点
股票期权
上证50ETF期权合约的相关规则
44.jpg
2月9日上市的期权合约总计40个,在上市初期期权合约只有当月、下月及最近的两个季月4个月份。
相关
上交所:股票期权不会分流市场资金
55.jpg
股票期权的本质不在于提供新的“多空力量”,而是有利于令买卖双方在博弈中实现“价格发现”...